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71亿资金净流入 场外资金密集关注十大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08 17: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 行 业迎转型升级 3只景区股获机构推荐

昨日,在大盘整体回调的背景下,A股旅游板块逆市上涨0.84%,个股中,西藏旅游收获涨停,三特索道(5.94%)涨逾5%,大连圣亚(2.41%)、云南旅游(2.17%)等两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2%,此外,包括曲江文旅(1.55%)、国旅联合(1.31%)、宋城演艺(1.02%)等在内的8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旅游数据的火爆只是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一个缩影,自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全域旅游”概念以来,旅游 行业不断从新建、扩建景点等传统经营模式向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等内生增长方式转变,旅游 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也对市场长期、稳健增长形成利好。

从业绩上看,旅游 行业上市公司中,峨眉山A率先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9660.58万元,同比增长2.83%。此外,在14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旅游公司中,逾八成公司业绩预喜,号百控股(1343%)、桂林旅游(785%)、大连圣亚(110%)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国旅联合、三特索道等两家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旅游也是今年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之一,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同时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建议,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全域旅游是全民消费升级背景下旅游 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而门票价格下降将倒逼相关公司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从而转变经营思路,在非门票业务创新及提高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对产业整体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形成助力。

对于旅游板块未来布局策略,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现阶段国家重点支持国内旅游产业的升级发展,从长期角度看,景区相关公司的业务结构将得到改善,推荐标的:黄山旅游、峨眉山A。东方证券则看好具备外部催化的景区龙头公司,推荐标的:峨眉山A、三特索道。值得一提的是,除上述两家机构外,多家机构均表示看好黄山旅游、峨眉山A、三特索道等3只个股的后市机会,其中,峨眉山A(15家)在近30日内获得10家以上机构给予“增持”或“买入”评级,三特索道近30日内也获得3家机构推荐。(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