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3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3 16: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东方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方证券:盈利逆势增长,投资成绩亮眼

东方证券 600958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王小军,关竹 撰写日期:2018-04-16

事件:

东方证券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5.32亿元,同比增长53.1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54亿元,同比上升48.48%。2017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同比增长39%。

点评:

公司盈利逆势增长。证券行业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13.28亿元,同比下降5.08%;实现净利润1,129.95亿元,同比下降8.47%。在2017年全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降的背景下,公司实现业绩逆势增长。从收入结构来看,自营业务和主动管理型资产管理业务占比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是公司盈利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

市场行情利好公司,经纪业务转型初见效。2017年A股市场行情较2016年同期有所好转,两市成交额虽然小幅回落,但是东方证券股票、基金和债券交易额逆势增长,市场份额有所增长:2017年,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交易额175,563.90亿元,市场占有率2.29%,行业排名上升至第14位;其中股基交易量37,588.23亿元,市场占有率1.55%,行业排名上升至第18位。市场行情的好转不止利好公司经纪业务,也利好自营业务,2017年公司投资净收益同比上升54.65%。

投资业绩亮眼,资管行业领跑者。从公司各项业务收入来看,自营业务和资管业务占比较高,相较于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弹性较高。2017年公司投资净收益和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分别为55.28亿元和19.77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54.65%和123%。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出色,在证券投资、资产管理、基金管理方面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从规模来看,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稳步增长,主动管理优势进一步增强。2017年,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2,143.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12%,其中主动管理规模突破两千亿元,占比高达98.02%,远超券商资管行业平均水平,东证资管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一位。

资本实力持续壮大,为业务提供有力支持。2017年,公司成功完成A股增发,募集资金110.58亿元,进一步壮大了公司的资本实力。公司通过连续三年的股权融资(A股上市、H股上市、A股非公开发行),结合公司债券、海外债等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以及公司自身的盈利能力,迅速增加公司资本实力,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为公司业务转型、创新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本保障。截至2017年年底,公司总资产达2,318.60亿元,净资产达535.01亿元,稳步跨入一流券商行列。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东方证券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8.28亿元、114.80亿元和125.9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9.50亿元、42.21亿元和45.7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60元和0.65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交易量持续下跌风险和自营业务的波动性;准入门槛降低的风险,创新业务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