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8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8 16: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重庆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重庆啤酒:一季度量价双升,重庆、四川业绩齐增长

重庆啤酒 60013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苏铖 撰写日期:2018-05-07

事件:公司公布一季报,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56.9%;受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综合毛利率35.0%,同比下降1.1pct。

量价双升拉动收入增速迅速恢复至10%以上。进入2018年后,关厂影响不再,收入增速迅速恢复至10.4%,分别来自量增3.3%和吨价提升6.8%。(1)1-3月公司销售啤酒21.41万千升,同比增长3.3%,预计其中四川地区销售增量贡献显著;(2)吨价约3796元/吨,同比增长6.8%,由于重庆地区仍占总销量约70%,可判断出重庆地区吨价仍在强劲提升,结构升级并未停止。通过草根调研,我们认为重庆地区结构升级远未止步于6元主流价格带,10-12元产品如小麦白、重庆纯生等增长强劲,对综合吨价提升明显。

重庆、四川两地业绩齐增长,发展势头强劲。母公司报表体现重庆地区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8.6%,我们预计增长主要来自产品结构升级,盈利潜力持续释放;四川地区扭亏为盈,少数股东权益由上年同比负数(-135万)提升至18Q1约1000万元,在非优势市场快速实现盈利,略超预期。

原材料成本上涨、淡季委托加工增加使毛利率下降,费用控制出色。毛利率同比下降1.1pct,预计主因有两方面,其一,原材料成本上涨拖累毛利率,可对比青岛啤酒18Q1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0.9pct;其二,淡季委托加工量有所增加。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6pct,预计旺季来临后可能有所提升;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2pct,公司内部成本控制继续顺利进行。

展望2018~2019年,公司大概率将延续量价齐增趋势,两地增长驱动公司业绩。其一,2018年公司“大城市战略”继续新增重点攻略城市,有望带来销量有机增长;其二,重庆地区10-12元产品增速明显,四川地区扩张主要凭借8元以上高价产品,双管齐下使公司综合吨价提升动力充足。总的来看,公司收入增长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业绩增长驱动力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4.0、4.8、5.4亿元,对应EPS为0.83、1.00、1.12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5元,相当于2018年34倍、2019年29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区域扩张不达预期,资产注入增厚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