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2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16: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泰格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泰格医药:仿创需求皆旺盛,CRO龙头进入发展快车道

泰格医药 30034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叶寅 撰写日期:2018-04-23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收入16.87亿元,同比增长43.63%;实现归属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114.01%,实现扣非归属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146.50%,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现2元(含税)。

平安观点:

CRO服务需求巨大,老订单逐步消化毛利率回升:CRO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创新药浪潮的推动下迎来快速增长,市场未满足需求巨大。剔除捷通泰瑞并表因素,公司本体实现营收16.30亿元,同比增长38.80%,实现归属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02.28%。“722风暴”时期的老订单大部分消化完成,按严格临床要求定价的新订单占比持续上升,帮助公司毛利率回升。2018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2.94%,比上年同期提升4.91PP。比对公司过去的毛利率水平,我们认为基于市场上密集的临床试验需求,公司毛利率仍有2PP左右的上行空间。业务方面,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板块实现收入8.20亿元,同比增长73.17%;受临床试验收紧影响较小的相关资讯服务板块实现收入8.26亿元,同比增长20.00%。公司期间费用率因规模效应有所降低。全年销售费用率为2.36%,比上年同期下降0.69PP;管理费用率为16.96%,比上年同期下降2.56PP;财务费用率为0.69%,比上年同期上升0.72PP,主要为汇兑损失所致。

临床需求继续发酵,人员与基地持续追加:完成参比制剂备案等工作后,大量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从2017年起进入BE阶段。公司上年BE业务实现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190.79%。考虑到目前真正进入BE试验的药品仅占申请参比制剂药品的很小一部分,我们认为BE试验需求在未来2-3年中还将持续发酵。若公司人员与临床基地的数量能够及时更进,该业务将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大临床在创新浪潮下同样发展迅速。2017年公司I-IV期临床及注册服务实现收入6.39亿元,同比增长55.37%。为形成与广大需求匹配的服务提供能力,公司上年员工数量增加33.70%,达到3214名;与1500余家临床机构开展合作,完成18家医院的共建工作,并持续向海外延伸提升全球多中心临床能力。

专业背景投资新药,收益日渐丰厚:

公司凭借其自身的专业背景在创新药投资方面拥有很高的成功率,近年来早期投资项目已陆续进入退出期,为公司带来额外收益。2017年公司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收益2204.13万元,同比增长772%。此外,因丧失控制权后剩余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了3505.53万元的收益。

仿药一致性评价+创新药浪潮,临床试验需求旺盛,龙头CRO进入发展快车道,维持“推荐”评级:在仿创两者临床需求同时爆发的情况下,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业内各环节均处于产能应接不暇的状态。泰格作为国内临床CRO的绝对龙头积极进行人才队伍建设与临床基地开拓,为承接更多订单打下基础。根据目前行业与公司情况,调整2018-2020年盈利预测为EPS为0.88、1.20、1.59元(原预测2018-2019年EPS为0.80、1.0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人员流失风险:临床试验数量的增加和要求的提高使经验丰富的CRA非常抢手,若公司人员流失较多影响正常服务提供可能对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服务质量不达标风险:若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不能符合要求,可能导致返工、丢失订单等情况,影响公司发展;

整合风险:公司通过并购等形式在全球布点,若后续的整合工作不能顺利展开则可能对公司长期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