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9 16: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中国人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人寿:投资改善叠加精算调整,寿险龙头再创佳绩

中国人寿 60162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郎达群,刘嘉玮 撰写日期:2018-03-26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31.95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2.53亿元,同比增长68.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3元,同比上升70.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49%,较2016年底增加4.33个百分点。

期交、续期双轮驱动,龙头保费增长无忧。公司2017年保费跨上5000亿关口达到5119.66亿元,同比提高18.9%,市场份额19.7%,继续稳居行业首位。其中,销售队伍总人力突破两百万,达到202.5万人。个险渠道在季均有效人力较2016年底大增29.8%的推动下实现保费收入3536.68亿元,同比增长25.4%。在公司压缩趸交,发展期交的产品策略下,首年期交产品贡献保费收入突破千亿,达到1131.21亿元,同比增长20.4%;首年期交保费占到公司长险首年保费的63.99%;续期保费收入2881.06亿元,同比增长28.9%,在总保费中的占比达到56.27%,同比提高4.35个百分点。

坚持价值导向,投资向好助推业绩回升。在保费延续较高增速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的推动下,公司2017年新业务价值达601.17亿元,同比大增21.9%,其中,仅个险渠道贡献的新业务价值就达到531.7亿元,占比接近90%。公司在2017年的蓝筹行情中把握住了市场投资节奏,增加了债权型金融资产和股票的配置比例,减少了定期存款和货币资金的持有量,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通过优化资产配置实现总投资收益1290.21亿元,同比增长19.3%,拉动综合投资收益率同比上升2.11个百分点至4.5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0元、1.52元、1.8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保持17.16%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作为寿险行业龙头,受益于社会消费升级和养老健康政策红利催化,相较行业估值享有溢价空间,结合公司历史估值中枢,因此给予公司2018年1.33倍PEV估值,对应目标价37.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保费销售或不及预期,代理人产能增长或低于预期,资本市场下行或使公司估值和压力面临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