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54亿再加仓 五概念受追捧或成主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7: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托调研144家上市公司 “中小创”公司占近八成

今年以来,A股市场波澜起伏。而出于对未知市场信息的获取,各类金融机构在今年上半年纷纷开展上市公司调研,信托公司也不例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有30家信托公司对144家上市公司展开调研,调研次数共计为184次,参与调研的信托公司在行业中占比近半。其中,中融信托和民生信托调研数量具有绝对优势,分别调研37次和34次,调研公司分别多达40家、34家。此外,华宝信托、平安信托、外贸信托等公司的调研次数也在10次以上。

而从调研公司类型来看,“中小创”仍为市场热点。在今年上半年被调研的144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共有66家,创业板公司则有45家,调研“中小创”占比77.08%,接近八成。

具体到行业来看,电子和医药两大板块最受信托公司青睐。在调研公司中,电子类公司多达16家,医药板块的公司也有11家。而从个股来看,利亚德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信托公司的集中调研,共有7家信托公司参与其中。此外,中顺洁柔、海康威视、合力泰等市场热门个股也获得了5次以上的信托公司调研。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信托公司调研个股中已有11家披露其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0家公司处于盈利状态,8家公司业绩出现正向变动。例如,康泰生物业绩预告显示,其上半年预计盈利2.68亿元-2.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80%-310%;梅泰诺亦公称,其2018年上半年预计盈利3.50亿元-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30%。这两家公司分别获得了中融信托和民生信托的调研。

随着信托公司发力主动管理的转型趋势愈加明显,以往的投资顾问全盘主导证券投资信托的模式也逐渐改变。虽然规模和投资经验尚无法与基金经理相匹敌,但业内信托经理对于证券投资信托的产品设计、投资思路等亦有着独特思路。而在这其中,调研上市公司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证券投资信托规模为2.99万亿元,环比下降3.53%,占比13.86%;累计新增项目占比6.73%,环比下降0.98个百分点。不过,在资管新规落地后,由于非标投资受限,标准化证券资产发展机遇向好,预计证券投资信托在资产规模和管理模式等方面都将迎来新的提升。(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