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会” 聚焦下一个赚钱风口

证券之星 2015-02-28 11: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月初“两会”召开,羊年开盘第二天,主力拉升中铁二局等“一路一带”大基建板块,起到了护盘的作用,这是为两会行情做准备。所以,三月份就是“两会”行情,而“两会”行情就是创新高的行情。

从技术上分析,本轮牛市行情,从1849点起步,到今年1月23日的3406点,上涨了1557点,特别是从去年7月14日2047点起,一直沿着60日线稳步拉升,7个月没有破位过60日线,所以,这里是重要的支撑位。本次从3406点开始的中级调整,调整到春节前的3049点,调整了357点,正好碰到了60日线,就止跌回升了,其实那时就结束了中级调整,因为再调整下去,牛市就不存在了,这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主力在这里必须拉出“7连阳”,喜气洋洋过春节。

“两会”行情就是创新高的行情。创新高就是突破3406点,从周线看,已经是周线“三连阳”了,周线MACD粘连,如果下周继续拉升,可能会出现张嘴,这样一轮新的行情就可期了,所以我现在坚持牛市不动摇。

从下周走势看,大盘MACD日线昨天刚金叉,这样就从技术上支持创新高。但是创新高后不要太高兴,因为3月份的新股IPO等着我们,所以,等3月份新股IPO推出后,大盘又要来一次比较大的震荡。等到这里震荡过去,后市一片光明。虽然有IPO和沪港通做空等利空,但是也有降息的利好,所以可以对冲。等到这里震荡过去,后市一片光明,因为牛市的大前提还在,震荡调整都是在这个大前提之下的。

看好四大板块:“两会”行情序幕已经拉开,领头羊是“一路一带”大基建,包括中铁二局和我们前期提示的中国中冶,该领头羊已经有所表现,后市还会有表现。“两会”行情序幕第二个登场的是主力军是石油石化板块,包括海油工程和“两桶油”,第三个登场的是机器人板块,工业4.0将上升到国家层面,我们前期提示的沈阳机床就是代表;殿后的是科技成长股(包括苹果概念)。操作上,注意追逐热点,这样才能战胜市场,跑赢大盘,否则将失去机会。

以上四大板块中,机会还是在低价股,牛市第一确定的依旧是消灭低价股,去年是消灭3元以下的,今年会消灭5元以下的。可以在这里面挖掘选股,然后等待大盘震荡下跌的时候买入,后市必有厚报。

阅读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