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创业板连创新高5主线值关注

证券之星 2015-03-04 11: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昨日更是冲上了2000点关口,最高2004点,今天截止到当前,创业板指数再度上攻,收复昨日阴线。对于创业板的走势,在2月6日的日志中,我也提到,创业板牛市还未走完(【亮剑●大盘】沪指60线调整中枢位创业板牛市还未结束)。

市场走到今天,我对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行情依旧看好。主要有以下几点:

1、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是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的重要推手,是新经济与就模式的一次转换。并且其中蕴含着一批在各自细分领域内具有技术垄断优势的成长型公司。

2、从全部421家公布2014年年报预告的创业板公司来看,去年净利润增速为27.03%,创下了近3年新高,一定程度上说明新兴产业在这几年的经济转型中逐步由纯概念炒作转变为业绩的贡献。

3、消息面上,深圳方面也透露,未来深港通会考虑纳入部分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盘股,资金面的输血将进一步形成支撑。

4、美国纳斯达克重新攀上5000点,并且整体市盈率只有26倍,虽然国内小盘股股指偏高,但这有利于深度挖掘成长品种,去伪存真,把握分化行情中的长线机会。

5、国内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交易制度、整体经济现状等因素,也成就了创业板、中小板的制度红利。另外,高送转助推了小盘股的情绪。

阅读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