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赵鹏飞:今日八大热点个股将爆发(股)

证券之星 2015-03-30 13:1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一带一路”掀投资热潮 三区域一行业率先受益

28日,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路线图正式出炉。路线图从时代背景、共建原则八方面阐述了“一带一路”的主张与内涵,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方向和任务,并圈定了重点涉及的18个省和15个港口。

点评:机构测算,“一带一路”战略将产生21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有望掀起中国第四次投资浪潮。短期看,路线图中涉及的核心区域如新疆、福建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涉及的基建行业有望率先受益,可关注北新路桥(002307)、新疆城建(600545)、平潭发展(000592)、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交建(601800)等。

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 一线城市望成复苏主力

据悉,央行正在测评房贷政策,即将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部分银行已决定从六成以上的首付降至五成。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则在27日下发通知,要求在住房供应和住宅用地上实行有供有限。另据机构监测,重点城市的楼市成交已连续4周环比增长。

点评:此次两部委政策是2008年以来,政府层面首次发文促进楼市发展,有利于改善供求关系这个市场最基本的问题。而央行等其他部委未来的政策同样值得期待。人口净流入明显、需求持续旺盛的一线城市望成复苏的主导力量。可关注首开股份(600376)、金丰投资(600606)、招商地产(000024)。

光大银行正式实施拆分 理财业务将成立全资子公司

光大银行上周末在公布2014年年报的同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这意味着光大银行正式实施拆分。

公告披露,“董事会同意本公司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该事项需报请监管机构审批”。光大银行3月18日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研究推进理财业务改革试点,但目前没有分拆上市计划。

点评:关注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理财、信用卡、私人银行业务……开展不错的银行。

阅读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