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趋势致胜】“水十条”呼之欲出 水处理板块迎催化剂

证券之星 2015-04-15 11: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今日策略

昨日盘中出现明显震荡,源于新股申购的抛压所致,但市场整体抛压极为有限,市场仍处于健康上升趋势中。后市关注4200点附近压力情况。建议关注一下三方面投资机会:1、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的补涨机会;2、煤炭、钢铁、有色等二线蓝筹补涨;3、军工、环保、核电等题材板块的加速上涨机会。

2、“水十条”呼之欲出 水处理板块迎催化剂

备受关注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最快将于两周内对外公布。4月初,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曾表示,“水十条”即将发布,环保部将配合政策出台,着力建设我国水环境监测预警网络。

在环保投资已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稳增长引擎大背景下,水十条出台将打开行业投资空间,龙头企业受益明显,如巴安水务(300262)在水务行业PPP 项目上已获突破,异地复制将为新一轮快速增长打开空间;兴蓉投资( 000598 )污水处理技术逐步提升,借助PPP模式积极拓展异地水务市场。

3、中材集团水泥资产整合倒计时

2015年9月7日是中材集团承诺的消除水泥业务同业竞争最后期限。2010年9月7日,中材集团承诺,“用5年的时间,逐步实现对水泥业务的梳理,并将水泥业务整合为一个发展平台,从而彻底解决水泥业务的同业竞争。”

中材集团主营业务为水泥生产的A股公司有天山股份(000877)、宁夏建材( 600449 )和祁连山( 600720 )。

阅读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