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爱投顾 - 正文

谢宁东:大盘惯性上涨 注意上方压力

证券之星 2015-04-28 10:2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日回顾:周一早盘本人在博客中强调“后期在4500点上方应该注意短线回调的风险了。因此,近期的操作上超短线仍可以关注一些涨幅不大品种的补涨机会,针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注意及时落袋为安。周末消息面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个人认为周一大盘震荡上行,继续收阳的概率较大”,和实际走势完全吻合。当日早盘两市跳空高开,震荡走高,受两桶油涨停影响,央企改革概念爆发,权重股集体走高,沪指一度突破4500点,创业板盘中站上2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527.40点,上涨133.71点,涨幅3.04%,成交9752.42亿元;深成指报14809.42点,上涨210.73点,涨幅1.44%,成交6642.68亿元;创业板指报2747.50点,上涨12.75点,涨幅0.47%,成交1189.41亿元。

盘面观察:当日市场板块涨多跌少,蓝筹股较为活跃。油品改革、军工改制、海工装备等涨幅居前;ST板块、传感器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易食股份、海航投资、金叶珠宝、中国石化、啤酒花等逾120只个股涨停;三联虹普跌停。

技术面测市:沪指在周一收出了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略有放大。指标上看,MACD红柱开始放大,DIFF值在高位区震荡上行;KDJ高位震荡整理,J值在高位震荡后上行;RSI震荡整理,短期值在高位区震荡上行;因此,从技术面上分析,沪指短期的走势将以震荡上涨为主。

综合判断:沪指在经过近期的持续放量上攻后,形态上看短线仍有惯性上攻的动能,从市场目前的运行结构上看,周一的放量中阳线打开了短期大盘上涨的空间,近期大盘仍有震荡上涨的要求,但随着指数的不断上行,上方的压力也越来越近,后期在4500点上方应该注意短线回调的风险了,上方压力暂看4650点附近。因此,近期的操作上开始逐步逢高减仓了,特别是针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注意及时落袋为安,特别是昨日两桶油的涨停,从市场的过往经验上看,近期指数有回调整理的要求。

阅读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