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量大涨实现开门红 背后真相曝光

证券之星 2016-05-03 11:3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短暂下行翻绿,随后在酿酒、券商板块带领下爆发,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等题材股大涨。截至午盘,沪指报2985.41点,涨幅1.6%,深成指报10382.49点,涨幅2.38%,创业板指报2205.58点,涨幅3.13%。

上周两市整体疲弱,持续地量表明资金存量博弈特征明显。今日大盘大涨,而且量能有所放大,实现5月开门红。

由于节前A股横盘已久,节后将选择方向。市场有久盘必跌的论点,但周末最高层在政治局会议上罕见地讨论股市,政策面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助节后实现“开门红”。

此外,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50.1,预期50.3,前值50.2。中国4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3.5,前值53.8。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宏观数据的给力给两市营造良好反弹氛围,其中周期股和制造类中的低估值板块有望首先获益。

而且5月起,营改增全面铺开,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减轻企业税负,带动盈利回升预期。

市场资金方面也向好表现。外汇局新批QFII额度23亿美元,总共批准810亿美元。商品期货走势分化,黑色系期货集体暴跌,资金回流股市。

今日大盘上攻,主要受有色、白酒、证券等权重股带动。黄金、白酒等避险题材行情火热。

国泰君安乔永远指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在较低位置,投资者对利好无感,对利空却过度反应,市场将在预期修复下继续前行。回首2016年至今,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在A股市场收益遥遥领先。当前PPI加速回升下,周期品盈利恢复将超出市场预期,相对收益可继续坚定周期。

 看着大盘再次飙升,心里不甘心,但又害怕买入被套?此时买什么股才能笑傲五月,证券之星直播室“股市女侠”老师正在分析大盘,推荐牛股,还不去看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