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最强反弹尽显A股威风 警惕空头仍握重磅筹码

证券之星 2016-06-24 16:4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盘中三大股指断崖式跳水,沪指最大跌幅2.89%,深成指最大跌幅3.44%,创业板最大跌幅3.61%,到午后创业板一度领衔强势翻红,最终以小幅下跌收盘,今日A股以一场史诗般的巨震表演宣告英国退欧事件成功落下帷幕。

盘面上,集成电路概念股成午后抄底资金的首要目标,通富微电、七星电子、上海新阳、大港股份等纷纷封上涨停,强势迹象明显。然而近期强势的物联网板块个股分化加大,除了龙头股三川智慧、金卡股份等盘中一度封上涨停外,其他个股纷纷走弱,另外半导体和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也走势较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4.29点,跌1.3%,成交2149.1亿元,深成指报10147.71点,跌1.05%,成交4319.6亿元,创业板指报2127.36点,跌0.47%,成交1390亿元,两市47股涨停,1股(含ST股)跌停,共计成交6468.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5236.8亿元。

A股巨震反抽终翻身

今日全世界目光都聚焦在英国脱欧公投的进展上,从而引发了全球股市和汇率的巨大波动,A股同样也没有幸免。尤其午后伴随着事态发展结果越发明了,各大媒体曝出英国大概率退欧后,恐慌情绪瞬间蔓延,创业板指数在午盘后15分钟内完成一次幅度2.6%的下探回抽,力度之大让所有投资者目瞪口呆。

紧接着下午英国成功退欧的消息得到官方正式确认,正当场内的资金开始担忧新一轮下跌窗口开启的时候,A股却再次上演了它任性的一面。在经历瞬间大幅跳水之后,市场并没有给投资者太多考虑操作的时间,并迅速震荡回升,盘中资金抄底明显,盘面上人气也有回升的迹象。

同时,与A股霸气反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太股市其他各国的反应。当英国退欧靴子落地后,截止收盘,日经指数仍大跌7.92%,日经标普期指还一度触发熔断。而香港恒生指数虽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但依旧下跌3%左右,可见今天一战A股总算是扬眉吐气了一番,尽显其威风。

喘息之际仍喜忧参半

美联储加息态度明了,冲关MSCI失利,英国成功退欧,伴随着一系列的靴子逐渐落地,目前的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短暂喘息机会。但是投资者并不可以掉以轻心,虽说今日是众所周知的变盘日,可是事件性的驱动力对市场影响也仅仅是短暂的,并不能改变其趋势性方向。

展望后市,从短期的角度出发,宝能系发表声明反对万科重组预案一事将会成为空头手里下一个重大的筹码。而站在中长期的角度上,深港通开启的预期则是多头实时关注的焦点,权衡两者利害关系之后,相信市场会给出一个明确的指向性方向,到时候期待的赚钱效应就会慢慢凸显。

投资策略方面,稳健的投资者应当继续观察量能指标及市场面因素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可以采取适量波动的操作原则,但仓位须有所控制,顺势而为,切忌追涨杀跌,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总结一句,那就是在“看长做短”的市场上,不轻易说“短多中空”。

既然短期的做多机会已经慢慢浮出水面,那六月剩余的行情中又有哪些牛股可以提前布局?即刻关注证券之星直播室的股市女侠,股市女侠最擅长的就是在波动的行情下赚取最大的利润,而且对于后市的走法老师已经早有预判,详情请加入股市女侠直播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