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趁机抄底 多股成吸金石

证券之星 2016-06-27 07: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A股最后一大重磅靴子英国退欧事件今日尘埃落定,市场重新燃起了积极的抄底做多氛围。纵观今年一季度的企稳反抽行情,率先反弹的就是被主力资金高度控盘的相关个股。

从数据上来分析高控盘股的收益可以看出,年初在股东户数降幅超过10%的73家公司中, 4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平均为24.14%。扣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剩下的66只股东户数减少的公司今年4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平均也有6.85%。

看到这些个股的涨幅是不是很心动,其实在弱市中有很多赚钱的机会,证券之星直播室的铁娘子就擅长逆势操作,而且常常能抓到牛股,有图有真相:


弱市行情凸显黄金坑

从今年二季度以来,市场整体依旧处于相对低位,这其实就为主力资金获得筹码提供了良机。因此,伴随着筹码集中度的提升,相关个股有很大概率在三季度出现较好的表现,这值得投资者格外关注。

而评判筹码集中度最直接的指标就是上市公司股东户数的变化,这往往是作为机构研判公司的重要指标。股东户数的变更意味着机构资金的进场和离场,一些私募在选择重仓某些个股之前,会想办法通过上市公司或者其他渠道去了解股东户数,其目的就是了解上市公司的筹码集中情况,从中得知主力动向。

通常情况下,公司股东户数减少,每户平均持有的股数就会越多,反映出公司筹码趋于集中。反之,公司股东户数增加,每户平均持有的股数就越少,反映出公司筹码开始分散。筹码越是集中,个股一般上涨空间越大。如果能寻找到股东人数连续多季减少,股价尚未大涨或历经一波上涨又打回原型的品种,则极有可能是未来的大黑马。

这些股即将一骑绝尘

截至昨日,两市共计有324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后的股东户数变化情况。这其中,有291家公司股东户数出现减少,还有33家公司股东户数出现增加。以下是最新股东户数环比降两成以上个股名单统计:


在最新股东户数较一季度出现不同程度下降的291只个股中,23只个股股东户数降幅超过20%,其中7只个股股东户数降幅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7家股东户数降幅超过30%的公司中有4家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分别为景嘉微、坚朗五金、通宇通讯和蓝海华腾。根据统计,这4家公司股东户数分别减少了57.80%、51.48%、38.65%和35.93%。

剔除新股,银亿股份(000981)6月15日股东为14840户,与一季末23601户相比,降幅37.12%,在“老股”中位列第一。此外,*ST山水和雪人股份(002639)两只“老股”股东户数降幅逾30%,

除了以上的这些股票外,还有哪些个股在主力的布局中呢?怎样才能在个股启动前精准介入呢?证券之星直播室的铁娘子老师就能为你解决这些问题,帮助你快速解套回本,详情请加入铁娘子的直播室。


此外,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wuxiancaijing,更多一手猛料、独家原创尽在无限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子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