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发行降至“冰点” 惊人规律暗示7月走势

证券之星 2016-06-30 07: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低迷,令偏股型基金发行遭遇“寒流”,发行速度和募资额一降再降,至今已有50多只基金延长募集期,就连低风险产盘近期也感受到了市场的寒意。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基金发行降至“冰点”,往往是市场底部特征之一。A股蛰伏半年后,7月A股“吃饭行情”可期。

基金发行遇“寒潮”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今年上半年共计394只新基金发行成立,募集资金总额近3482.2亿元。而在去年共计成立507只新基金,募集资金总额高达1.13万亿元。

单就偏股型基金的发行,更能感受到基金发行市场的“寒意”。去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共计发行176只,募集资金3312.48亿元,而今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的发行降至“冰点”,仅发行24只,募集资金66.17亿元。

与此同时,混合型基金的发行同样大幅降温,去年上半年272只混合型基金共计“吸金”7337.09亿元,而今年同期仅成立150只混合型基金,“吸金”能力大不如前,仅为557.43亿元。这意味着,新发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规模同比下降接近94%。

从单月来看,新基金发行市场更是不断降温。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分别发行78只、45只、65只、74只和69只基金,总发行额分别为794.11亿份、413.67亿份、623.54亿份、652.32亿份和876.95亿份,而到了6月,这一数据骤降至116亿元。

不仅如此,在A股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的情况下,基金发行市场的销售寒潮开始向低风险产品蔓延。据不完全统计,6月以来,已有8只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其中包括2只债券型基金和3只保本型基金。今年以来,已有50多只基金延长募集期。

数据揭秘当前最强策略

权益类基金集体滞销,最近一次发生在2012年、2013年。虽说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当大公司也卖不动股票型基金,是不是也意味着股市离见底不远呢?

从历史数据分析,基金销量惨淡时,基本上就是市场底部;而基金销量疯狂时,往往意味着距离市场大顶不远了。详见下表:

从表中可以发现,权益类基金卖得好的时候,基本都是在市场上涨时、反弹时,或是在阶段性高点时,如2015年5月、6月、11月等。行情下跌或是处于下跌区间,权益类基金销售惨淡,如2012年10月、11月和2013年3月等;而在行情刚刚启动、没有大涨时投资者还很难意识到现在是入场时间,例如2014年1月。

当前权益类基金又到滞销时,比较历史点位和发行数据,当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的可能性非常大。

行情总是在犹豫中拉升,既然市场方向已定,逢低布局无疑是当前最好策略。不过,买买买不难,难的是到底该买什么?点击进入波段雄鹰直播室,专业老师带你赚钱带你飞。点击下图即可获得牛股名单。

此外,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wuxiancaijing,更多一手猛料、独家原创尽在无限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