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利好重磅加身 炒地图或成7月最大热点

证券之星 2016-06-30 07:5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企改革主题再掀波澜,央企中国电子旗下长城电脑、长城信息、地方国企概念股特力A等连拉涨停板;从资金动向看,该主题受到中长期大资金关注,有利于该主题行情向纵深发展。而新一轮自贸区即将获批的事件驱动刺激则将为相关板块火上浇油!

看到个股突然暴动是不是很心动,其实在弱市中有很多赚钱的机会,证券之星直播室的股市女侠就擅长逆势操作,而且常常能抓到牛股,其中女侠潜心布局的飞龙宝箱24号,近期频频异动,今日盘中又一次强势拉升!有图有真相:


双重利好重磅加身

随着中国五矿近期被确定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名单和方案公布在即。国企改革概念股有望在此重磅催化剂刺激下,掀起一波淘金浪潮。目前,国企改革正在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并且呈现向地方国企辐射传导的态势。

除此之外,地方国企除了受到国企改革的利好之外,短期内还有第三批地方自贸区名单即将公布的利好催化。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筛选,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已经初步浮出水面,数量可能是5至8家,将落户内陆沿边地区,同时有望能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来。因此根据时间点来推测,这或许将是六月底和七月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之一。

按照以往炒地图的经验来看,此次两大重磅利好同时出现更是给市场增添了一把炒作的热情。因为这两大利好中有涵盖到许多相同的地理板块,所以许多板块中的国企个股即能在中长期获得国企改革所带来的利好,也能在短期内享受第三批自贸区批复带来的优势。

炒地图行情或卷土重来

综合目前市场上呼声最高的国企改革省份和自贸区批复名单,其中重庆,四川两地最有望受益。

首先,根据出台的国企混改“29条意见”,今年四川将启动48项国企改革。与此同时,四川是 “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具有向西向南“贸易走廊”地缘优势,而成都自贸区定位是承东启西辐射亚欧经济圈。从以前炒作地图的案例来看,地产、港口类公司受益逻辑最清晰,市场认同度高,上涨幅度大,因此四川路桥(600039)作为为数不多的四川本地受益股,应给与重点关注。

其次,重庆市将开展多项试点深入国企改革,因此市场对众多重庆本地股的后市改革充满预期。此外,重庆还被定位为“国际物流枢纽”,无缝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在个股方面,其中从目前市场给出的反应来看,渝开发(000514)近日的表现有望成为后市炒作的龙头之一。

当然,除了上文提示的个股,作为股民,在实盘操作上还需抓龙头潜力股、也有更多细节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如果想先人一步潜伏大牛股,敬请咨询证券之星直播室知名播主“股市女侠”。股市女侠直播室宗旨之一就是: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你,钱在哪里。详情可关注股市女侠直播室。


此外,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wuxiancaijing,更多一手猛料、独家原创尽在无限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