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教育腾飞在即 五维度掘金翻倍股

证券之星 2016-07-25 07:5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末,2016中国国际智慧教育装备展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本届展会内容涵盖智慧校园建设、远程教育、学前教育和电子化教学设备等多个领域,将共同拓展全球智慧教育发展之路,进一步促进我国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A股市上的教育概念股有望迎来一轮新风口。

近年来教育行业正在慢慢发生变革,其中最明显的在于教育受众呈现明显互联网趋势,逐步养成在线购买服务的消费习惯。其次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兴起为个性化学习提供了可能性。所以,互联网虽不能取代学校,却可以重塑教学流程,改变教育服务方式,这就为当下在线教育行业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

掌上教育腾飞在即

“在线教育”迎来风口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用户数量快速增长。如今的传统教育面临着房租人工成本高涨、用户满意度差等压力。据了解,去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人数达到了7000万人,同比增长20%左右,预计2016年我国在线教育人数有望超过8700万人。其中,有近六成份额来自高等教育及语言培训类,未来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将成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其次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据机构测算,全面二孩政策在2016年放开,预计未来4年间可为婴幼儿 市场带来的消费增量超过6600亿元。而在线教育也是受益板块之一。

从行业规模上来看,2015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了1192亿元,同比增长19.4%。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18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

未来随着政策加速落地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崛起,手机移动端教育类App将成为在线教育平台重要发展方向。移动端教育平台具有灵活、操作性强、随时随地、互动性强等优势。机构认为,内容的独创性和吸引力将成为移动端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教育类App主要通过内容付费和流量增值服务盈利,未来有望与辅导机构合作,形成“线上+线下”新的生态圈。在线教育在移动端的普及速度较快,2015年在线教育用户在移动端的比例首次超过PC端,移动教育成为平台和创业者的新发力点。

五维度掘金翻倍股

教育行业作为抗周期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但资产证券化率低。随着教育产业政策改革预期的加强以及国家对教育产业的投入,A股上市公司多通过并购、重组跨界进入。

截至目前,超过40家A股上市公司涉及教育业务,涉及教育信息化、职业教育、K12、素质教育、高等教育以及幼教等多个领域。2015年属于教育业务的布局之年,而从2016年开始,相关教育行业的公司有望进入收获期。A股市场的在线教育概念股主要分五类:

一是传统专注家校互动领域的厂商,具备深入学校和家长的渠道优势,未来有望和内容厂商合作,如全通教育(300359)、拓维信息(002261);

二是参与教育部及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云平台和相关技术支持,如天喻信息(300205)、立思辰(300010)、华平股份(300074)、中南传媒(601098)等;

三是立足教育软件、积极转型开发更多在线教育内容,如方直科技(300235)、新南洋(600661)、歌华有线(600037)、数码视讯(300079)等;

四是提供语音视频工具的技术支持,如科大讯飞(002230);

五是提供宽带及终端支持,建立智慧教育平台,如鹏博士(600804)。

以上五大分类是传统教育板块概念股,其中不少个股涉及移动端教育业务,想具体了解的话马上加入股市女侠直播室,女侠已经准备好了独家挖掘的精选牛股名单,点击即可获取。


此外,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wuxiancaijing,更多一手猛料、独家原创尽在无限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