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科技股行情悄然启动 机构持仓遭曝光(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7-26 10:5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沪深两市大盘维持窄幅波动,沪指围绕3000点来回震荡,权重股疲弱是指数徘徊不前的主要原因,但这并不影响题材股的表现。通过盘面上分析可以发现,近期电子信息板块开始沿均线持续反弹,其多个细分领域表现强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资金观望,短线资金积极出击的背后,有业绩有想象空间的题材股更容易进入资金视野。在电子信息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中,量子通讯将成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据了解,该市场五年内规模在百亿级别,未来的市场空间预期更有望超千亿。

一季度机构暗中布局

刚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以2030年为时间节点,再选择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力争有所突破。而在提及的七大项目中就包含量子通信。作为信息传输安全的解决方案,量子通信成为各国重点攻关的方向,而我国在这一领域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国内已准备将量子通信进行商用。量子通信可能成为继高铁、核电外又一张国家“名片”。

其实在今年二季度以来,量子通信概念股就被市场逐渐开始炒作。消息面上,除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今年7月择机发射外。“京沪干线”大尺度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交付。这一工程将构建千公里级高可信、可扩展、军民融合的广域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建成大尺度量子通信技术验证、应用研究和应用示范平台。结合量子卫星和京沪干线,将初步构建我国天地一体化的广域量子通信体系。

随着量子通信产业发展进一步成熟,市场关注度的提升,通过上图相关概念股一季度机构持仓变动情况可以发现,个股明显获得资金的流入。突出在一季报中显示多只量子通信概念股机构持股比例显著上升,尤其受到社保、险资和基金的青睐。

三龙头翻倍只是开始

细分到个股的研究上,我国国内企业目前的研究和应用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所以今年将是量子通信规模发展的元年。产业快速发展,涉足量子通信产业链的相关企业预计将会受益。上市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三力士、神州信息、皖能电力等公司。

三力士(002224):公司拟出资6000万元(公司持股60%),与浙江如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山西三力士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要着力推动量子保密通信网的落地和产业化,未来“两平台一张网量子保密通信网”、“基于超算的分布式量子保密通信数据中心”以及“天河二号超算互联互通量子保密通信网”建成后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先进的量子保密通信网络。

皖能电力(000543):公司大股东是安徽省皖能集团,曾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资成立了安徽量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系统服务供应商,同时有望成为规模化量子通信网络技术的开拓者和实践者。

神州信息(000555):神州数码是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也是我国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八家重点产业之一,该子公司中标量子通信京沪线室内联调系统,中标额度达亿元以上。

除了以上相关概念股有望被爆炒之外,还有哪些个股将会受到资金的关注呢?证券之星直播室的股市女侠老师早就已经洞悉了主力的布局,同时为你准备好了牛股名单,详情请加入股市女侠直播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