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重磅利空突袭A股

证券之星 2016-08-25 11:3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险资监管矛头直指万能险,市场估算将有6000亿资金受影响,受此利空消息影响,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开盘后三大指数直线跳水杀跌,沪指回补前期缺口,再现破位下跌之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前期热门板块集体下挫,创业板领跌两市。

截止午盘,沪指报3052.81点,跌33.08点,跌幅1.07%,深成指报10606.8点,跌153.64点,跌幅1.43%,创业板报2161.04点,跌31.13点,跌幅1.42%。

板块方面,钢铁、券商涨幅靠前,石墨烯、房地产、量子通信、体育产业跌幅靠前。

据媒体消息,保监会日前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该政策如真付诸实施,限制力度或是前所未有。

据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而由于新增产品进一步收严,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恐受影响。

其实,在8月18日举办的2016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称,绝不让不想真心做保险,只想浑水摸鱼的有可乘之机。部分保险公司偏离了保险的轨道,企图把保险公司当成单一股东的融资平台,与中小股东和广大消费者对立。这次表态曾被市场看作险资监管收紧的重要信号。

实际上,自7月下旬以来,从“资管八条”表明证监会去杠杆的态度,到银监会银行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的下发,再到当前的万能险资金撤出A股,一系列重磅政策均是监管层收紧杠杆的思路延续。短期对A股而言可谓重大利空。

当前大盘已经缩量震荡盘整多日,而A股素有久盘必跌的魔咒,再加上险资监管收紧重磅利空的打压,市场拐头向下的可能性大增。

不过,当前正处于G20会议前夕,市场维稳需求再次升温,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炒作,市场流动性压力有望缓解,在大盘已经连续调整数日,市场风险逐渐释放后,继续下行的空间并不大。因此,短期有望重回弱势震荡走势。大盘下方关注30日线的支撑,即3036点附近。

重大利空再次席卷A股,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买什么?我们有专业的老师来给你做进一步的精选,我们的证券之星直播室的铁娘子老师给你详细解答,分析出最有上升潜力的牛股,让你获益良多。详情请咨询铁娘子直播室。

此外,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wuxiancaijing,更多一手猛料、独家原创尽在无限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