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望成5G国际标准重要主导者 五股力挽狂澜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5 08:5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望成5G国际标准重要主导者

【证券之星编者按】从权威渠道获悉,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将于2018年正式公布首个版本的5G标准。由于我国运营商、通信设备企业已在5G领域深耕多年,业内普遍认为,由我国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标准将在整个5G标准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甚至有望成为5G标准制定的重要主导者。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中国移动、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多家国内外企表示,相关国际标准组织正在推进统一的5G标准的编制工作,预计首个版本的5G标准将在2018年完成并推出,为5G网络正式商用,以及后续各类信息服务应用奠定基础。

目前,我国企业纷纷展开了“5G标准争夺战”的新一轮攻势。例如,三大运营商均已宣布计划在2020年正式启动5G商用,并将于2017年展开大规模网络测试。在今年的中国国际信息通讯展上,三大运营商和华为、中兴、烽火等企业还不约而同地展示了成熟5G网络产品和技术,相关的物联网、车联网、运价算等应用也一一亮相。

今年2月,中国移动启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目前合作伙伴已增至42家,5G垂直行业和新应用场景也开始逐步走出实验室。下一阶段,中国移动将适时展开大规模网络测试,并联合合作企业进行应用试验,为未来国内企业联合申报5G标准和5G正式商用做进一步准备。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我国企业有能力主导5G标准制定,届时,我国企业生产的5G网络设备、运维设备、移动终端等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进入欧美市场的阻力也会大大下降。

中国电信、华为等企业表示,在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过程中,此前由于多数技术标准被国外企业掌控,我国企业的市场份额一直有待提升。但5G将有望成为我国产业的巨大机遇,如果能够顺利“拿下5G”,我国企业不但会在5G产业中取得较大突破,需要高速网络支持的其他各类信息技术产业,特别是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市场,也将为我国企业敞开大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