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证监会核发12家IPO批文 4影子股提前布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6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又一波新股整装待发。周末,证监会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和创业板5家,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55亿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证监会核发12家IPO批文

据悉,此次获批文的上交所5家分别是: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行(601229,买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分别是: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5家分别为: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集智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皖新传媒持有新华网发行前股本153.41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0.99%。

上海银行的影子股主要有上港集团、中信国安和TCL集团。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末,上港集团持有上海银行2.98亿股,占比达6.34%,中信国安持有9400万股,占比2%。TCL集团今年4月3日发布公告称,将以33亿元现金认购上海银行2.01亿股定向增发股份,增发后公司将持有上海银行约3.7%股份,成为上海银行第六大股东。


诊断股票请垂询:021-80213457   >>>想了解如何使用点击这里

TCL集团:面板价格上行 业绩环比改善可期

TCL集团 000100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徐春,管泉森 撰写日期:2016-08-25

面板价格企稳上行,华星业绩改善可期:在T2产能稳步释放带动下,报告期内华星基板投片量累计增长57.78%,其中二季度增长67.66%,不过受同期面板均价明显下滑影响,当期华星收入端及盈利端表现均低于市场预期;不过近期随着海外尤其是三星面板产能调整以及国内企业备货增加等利好因素影响,中小尺寸面板价格已逐步企稳并呈上行趋势,我们判断本轮面板涨价或延续至三季度末期,且32英寸面板价格有望达到75美金,在此带动下华星下半年经营表现或有明显改善。

通讯业务下滑明显,白电经营持续稳健:上半年受海外市场低迷及中国区战略及业务重组影响,TCL通讯手机及其他产品销量有明显回落,且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并对公司整体业绩有所拖累;不过随着重组后新品逐步发布,预计通讯业务经营有望逐步改善;公司白电业务则延续稳健表现,上半年空冰洗销量分别增长27.27%、14.15%及33.47%,随着合肥基地产能陆续释放,预计白电稳健表现仍将延续。

用户持续累积,“双+”战略稳步推进:受海外需求稳步复苏及国内更新需求释放影响,上半年电视行业整体表现较为稳健,在此背景下公司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达10.90%,但受行业竞争加剧以及费用投入增加等因素影响,多媒体业务当期业绩并未体现面板红利;不过公司“双+”战略仍在稳步推进,互联网终端活跃用户数快速增长,后续随着与乐视合作的逐步深入,公司有望获取部分乐视电视代工订单并借助其在用户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优势内容实现“双+”战略加速落地。

维持“增持”评级:在面板价格低位及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也在预期之中;但考虑到去年面板价格前高后低走势、近期价格企稳回升及公司产品结构改善等因素,华星业绩有望环比改善并带动公司经营好转;且随着公司用户数积累及与乐视合作稳步开展,“双+”转型前景更值得期待;预计公司16、17年EPS为0.16、0.1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1.75、18.87倍,维持“增持”评级。

  现在布局题材股需要的就是前瞻性,利好出尽也即主力出货之时,投资者勿要成为接盘侠,当前市场有哪些题材热点可以布局,如果你热爱股市,喜欢讨论股市热点、策略、技巧,证券之星官方交流群则是你的天堂。目前已开放群6【313277243】,点击下图即可加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