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多因素助力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六股处行业领先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8 08: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智能设备普及、O2O支付渠道铺开,手机用户逐渐养成了使用移动设备完成交易的习惯,支付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手机用户渗透率快速提升。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纷纷涉足移动支付产业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产业快速发展

根据易观智库的统计数据,2015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到了16.36万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04.2%。在移动支付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安全隐患也在攀升。

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加快布局移动支付产业链领域。以天喻信息为例,公司围绕数据安全、在线教育、移动支付服务、移动终端安全服务、智慧零售O2O、纳税户综合服务等方向发展业务,主要收入来自电子支付智能卡销售。公司是国内最早布局移动支付终端安全领域的厂商之一,旗下子公司果核科技助力酷派推出了酷派首款支持微信指纹支付的高通平台手机。

分析人士表示,天喻信息将继续与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合作,扩大安全产品的终端刷机量,有利于未来布局终端安全应用服务。公司未来有望依托TEE(可信执行环境)技术与移动终端安全产业链各方展开合作,卡位移动终端安全市场。

新大陆也牵手拉卡金融,向电商数据、物流信息与信用数据分析不断延伸。近年来,公司还在二维码业务方面加速拓展,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业务范围。

分析人士认为,新大陆在硬件端的深厚积淀,使其在支付行业的客户基础积累优势明确,公司数据端的稳定外延方向明确。在支付业务费率与支付制度改革的影响下,规范化经营的行业发展趋势明确。凭借在数据与供应链端不断的外延布局,公司有望全面提升自身支付生态建设。

移动支付技术快速发展、智能设备普及、支付应用规模增长、O2O支付渠道铺开(商家入驻),以及商家使用补贴刺激用户使用等,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提高,网上购物支付逐渐从PC端转移到移动端。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生电子支付业务1052.34亿笔,金额2506.23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363.71亿笔,金额2018.2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29%和46.67%;移动支付业务138.37亿笔,金额108.2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86%和379.06%。对于消费者而言,“便捷、优惠”是其使用移动支付的主要原因。

移动支付技术、支付安全技术快速发展。据业内人士介绍,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支付提供更安全、快捷的线下移动支付体验,有望颠覆银行卡消费形式,NFC支付规模有望达到数十万亿元;TEE环境可向移动应用服务商提供安全保护,多种移动设备、相关研究各类应用服务形成的生态系统具有极大价值空间。(中国证券报)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新力金融:金控平台成型 发力第三方支付

新力金融 600318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汪双秀 撰写日期:2016-09-21

主要观点:

收购海科融通,进军第三方支付。

9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3.78亿元收购海科融通100%的股份。支付交易对价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的方式,其中发行股份支付对价18.12亿元,支付现金5.66亿元。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5亿元,发行价格为21.49元/股。海科融通承诺2016年、2017年、2018以及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1.95亿元、2.7亿元和3.35亿元。与之前的永大集团资产重组的方案相比,公司总对价打八折,并将现金支付比例由10.3%提高到23.8%。收购海科融通后,公司将介入第三方支付领域。

海科融通拥有全国性支付牌照。

本次收购只限于海科融通,不包括其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控股子公司众信金融、融通互动等将从海科融通剥离。海科融通成立于2001年4月,于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拥有全国范围内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从业资质,具备非金融支付机构的职能。公司主营业务是传统POS收单和智能MPOS收单业务。公告显示,截至 2016年7月31日,海科融通拥有的存量商户约210.60万户,商户当月交易流水已达到 544.63亿元。

支付领域发展空间大。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扩张,第三方支付行业也获得较快发展。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统计,2009年以来,第三方支付市场的交易规模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速,2015年交易规模达31.2亿元。2015年4月整改结束后,海科融通恢复发展新客户,新商户数量大幅提高,预期未来的交易增速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从牌照来看,新设公司难以获得央行的第三方支付牌照,通过并购获得是可行的方式。

类金融业务稳健发展。

剥离水泥业务后,公司转型类金融金控平台,旗下拥有德信担保、德润租赁、德善小贷、德合典当、德众金融五家类金融公司,在安徽省均存在一定的竞争优势。上半年,五家子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603万、7631万、1939万、2507万、207万,合计1.38亿元。重组时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2.4亿元,预计能够兑现承诺。

投资建议。

收购第三方支付后,公司进一步完善了产业布局,有利于公司整体实力的增强和经营业绩的提振,类金融与第三方支付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暂不考虑并购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41亿、3.32亿、3.95亿,对应的EPS分别是0.75、1.04、1.24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重组不达预期的风险;类金融业务监管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