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工信部印发纺织工业五年发展规划 六股迎利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9 06:3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据工信部网站2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促进纺织工业转型升级,创造竞争新优势,工信部制定并印发《纺织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工信部印发纺织工业五年发展规划 龙头股迎利好

据工信部网站2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促进纺织工业转型升级,创造竞争新优势,工信部制定并印发《纺织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6%-7%;纺织品服装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保持基本稳定。纺织工业增长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十三五”末,大中型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1%。“十三五”期间,纺织行业发明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15%,规模以上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8%。“十三五”末,服装、家纺、产业用三大类终端产品纤维消费量比例达到40:27:33。

规划提出,进一步突破高性能纤维高品质低成本技术以及生物基原料和纤维绿色加工技术,突破新型非织造、多种材料多层复合、立体织造等关键技术,推动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建筑交通、国防军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应用技术研发。研究无水少水印染、高速低成本数码印花技术,功能性面料整理技术,大幅提高纺织绿色制造技术及应用水平。加大纺织智能装备(生产线)及智能产品的研发推广,开发纺织专业应用软件。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由于终端需求仍然低迷,预计纺织服装行业整体仍将维持低运行。不过,纺织服装行业一直是并购重组的高发地带,随着A股行情有所恢复,并购重组活跃度有望恢复。

国泰君安分析师吕明认为,成功的服饰品牌掌握大量终端消费,可以通过调度供应链资源、向商场等渠道议价等方式,反哺自身成长。

对纺织行业而言,还有一个利好就是,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根据测算,人民币每贬值1%,纺织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上升2%至6%。而随着人民币贬值,外国货币购买力相应增强,也有利于我国玩具服装等出口。此外,由于家电企业在产品销售结汇时大都采用美元结汇,因此人民币贬值也相对明确的增加了相关企业的汇兑收益。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贬值,以出口为主纺织制造概念股将会从中受益。(证券时报)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安诺其:染料主业继续增长,新业务拓展打开成长空间

安诺其 300067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杨若木 撰写日期:2016-08-24

事件: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6亿元。

观点:

公司营收上涨,市占率提高。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87%。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其中Q1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Q2贡献归母净利润0.29亿元,环比上涨7.41%。2016年上半年的染料价格较大幅度低于2015年上半年,在这种情况下,公司2016年上半年依旧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7.87%,说明公司的染料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场占有率正在稳步提高;同时,受G20峰会和国家环保监管趋严等因素的影响,染料及其中间体企业的产能进一步萎缩,加之下游大中型印染企业订单饱满,未来染料价格或有望继续逐步回升,我们预测这或将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下半年显著回升。

中高端染料细分市场龙头。公司定位中高端差异化染料市场,是一家全面染整解决方案供应商,染料业务目前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2016年上半年染料贡献营收3.96亿元,占公司营收85%。近期,公司30000吨染料中间体、13800吨活性染料技改项目计划再融资5.3亿元,建成后将有力推进公司后向一体化战略。届时公司将拥有分散染料产能3.6万吨,活性染料2.0万吨,染料中间体3.0万吨,产能进一步扩大,逐步晚上产业链条后,公司染料业务的整体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电商平台创新营运模式。公司控股的“七彩云”是印染行业协会、染料工业协会联合部分优秀染料、印染企业打造的染料及化学品电商平台,旨在开创染料营销新模式。平台2016年4月13日正式上线运营,上半年实现销售额近9000万元,目前供应商合作、客户开发、专家组建、配送中心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对外投资加速新业务拓展。为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大力推进环保、新材料等相关多元化领域的发展。在环保领域,截止到目前已中标了两个项目,即蓬莱市北沟工业区20,000t/d工业污水项目PPP合作建设和运营项目,并成立了蓬莱西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营河口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并成立东营北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拓展新材料领域,公司于今年上半年合资成立了上海盛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通过整合行业市场资源,在化纤、纺织品、化工等新材料领域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市场,实现新的业绩增长。

结论: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10.38亿元、14.52亿元和17.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2.30亿元和2.94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42元和0.54元,对应PE分别为43.04、22.22和17.40。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