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深港通细节披露:只有A股是合格标的 六股掘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30 06:4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港交所英文文件显示,在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中,只有A股是合资格的标的,B股、ETF、债券等都不包括在内。但在深股通在运作一段时间和满足相关条件后,将纳入ETF作为深股通标的。对于被深交所实施风险警示(ST和*ST)的股票,也明确排除在深股通标的之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深港通业务细节披露

为便于市场各方做好业务和技术准备,香港交易所日前在官网刊发更多深港通资料。港交所同时表示,预计香港市场将于11月中下旬做好实施深港通的准备,但深港通具体开通时间须待市场准备就绪,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的批准方能落实。

港交所于28日晚间刊发的深港通业务细节相关文件包括:修订后的深港通资料文件、常问问题(暂时只提供英文版)以及《交易所规则》、《中央结算系统一般规则》及《中央结算系统运作程序规则》的建议修订。港交所强调,这是深港通市场沟通计划的一环,将有助于旗下联交所及香港结算参与者做好相关业务及技术准备。

港交所介绍,此次发布主要是在沪港通资料文件中加入深港通的业务及运作细节,并将《市场参与者常问问题》及《投资者常问问题》整合在一起。《交易所规则》、《中央结算系统一般规则》及《中央结算系统运作程序规则》的修订草拟本也扩大了相关规则的涵盖范围,以反映沪深市场在交易安排及市场惯例上的不同之处。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根据港交所刊登的细节文件可见,深港通与沪港通的运作框架大体一致,包括海外投资者投资内地股票时的税务安排、股份名义持有人制度以及两地监管合作框架等。“沪港通已开通快两年了,相信投资者对于深港通的运作也不会感到太陌生。预期深港通会在11月中下旬正式开通,届时中小型股票会成为市场焦点,有机会出现一波行情,但出现类以沪港通开通后火热场面的机会不大”。

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表示,为协助市场做好准备,香港交易所至今已为联交所和香港结算参与者、信息供应商的业务及营运员工举办了7场深港通讲座,并将于10月及11月举行连接测试及市场演习,以确定市场参与者对深港通的技术准备情况。“市场一直预期深港通将会在11月左右开通,港交所28日晚发布更多业务细节信息对市场有非常重要的启示作用。”他表示,香港交易所这次刊发的有关深港通资料已加入了深港通的业务及运作细节,而《交易所规则》、《中央结算系统一般规则》及《中央结算系统运作程序规则》的修订草拟本也扩大了相关规则的涵盖范围,这反映了沪深市场在交易安排及市场惯例上的不同之处,可以让券商更熟悉前、中、后台的运作及差异,让系统顺利过渡。此外,香港交易所还将《市场参与者常问问题》及《投资者常问问题》整合为一,对券商及投资者而言,可以更容易把握和领会政策的内涵。(证券时报网)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晨鸣纸业:造纸景气度持续回暖,多渠道融资促增长

晨鸣纸业 00048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高建 撰写日期:2016-08-29

报告摘要: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06亿元,同比增长9.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39亿元,同比增长239.80%,实现每股收益达0.45元,同比增加221.43%。此外,公司成功发行第二期优先股,共募集资金10亿元。

动态点评:

成本下行与价格提升双驱动,下半年造纸主业弹性大。2016年上半年机制纸业务成本同比下降1.95%,毛利率同比增长9.64%,主要是受益于纸浆价格近半年来呈下行趋势,上游成本降低,公司造纸业务盈利水平有效改善。另外,“林浆纸一体化”目标不断推进,公司新增产能持续投放,原材料自给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降低生产成本。另外,从行业角度来看,造纸业产能改革不断深化,加之环保政策日趋严格,市场将加速淘汰中小落后产能,造纸行业集中度提升,因此公司成本、规模优势有望进一步发挥。整个纸业行业景气度复苏,需求回暖带动销量与价格提升。公司高端纸已相继提价,上半年白卡纸提价多次,铜版纸等其余纸品提价措施已逐步落实,我们认为下半年,在成本下行以及纸品需求回暖与提价等因素影响下,造纸板块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攀升。

融资租赁保持良好发展,稳扎稳打。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自2014年开展以来,其规模与营收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同比增长310.03%,融资租赁规模为295亿,较2015年末增长21.97%,业务规模保持稳健扩张,贡献净利润约为5亿元。下一步公司方面也表示将持续增资融资租赁板块,增强融资租赁资本实力。另外,在目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宏观环境下,公司很好地控制融资规模的增速,具有严格的风控标准。公司主要与国企和政府平台合作,国有性质企业占比约为70%,而且项目资产质量优质,开展至今未有违约现象发生,具有较强的抗风险性。

多元化融资渠道,注入新的增长活力。公司积极开拓融资渠道,推进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定增、跨境融资等多元化融资方式,公司此前已获批发行4500万股优先股,并于上半年完成22.5亿的发行工作。近期公司完成第二期发行,共募集资金10亿元。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约为77%,处于较高水平,通过此次发行优先股融资,将有望有效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净利润水平。

我们看好下半年造纸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带动造纸量价齐升,提升公司造纸业务盈利水平。此外,公司融资租赁规模有望保持稳健地扩张,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1.07元、1.26元、1.46元,对应PE为8倍、7倍、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纸景气度复苏缓慢,融资租赁项目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