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今日召开 六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30 08:2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6年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此次展会将以全面的格局、全新的理念,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支持原创动漫产品、深化国内外动漫游戏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动漫游戏产业快速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今日召开 衍生品市场商机涌现

从全球格局来看,美国和日本都是动漫产业大国。Research and Markets的统计显示,2010年至2014年,日本出产的动漫电影数量高达110部,美国则以109部的产量位列第二,其他国家动漫产出数量均小于50部。其中,美国是全球动漫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动画和衍生品年产值超过2000亿美元,占其文化产业总产值的近三分之一。美国动画电影业的繁荣带动了其动漫产业的发展,并不断开发出相关的游戏软件、图书、玩具、服装和装饰品。数据显示,美国动漫网络游戏的产业规模已超过1000亿美元。另外,日本动漫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漫画类杂志品类众多,占其杂志总发行量的30%左右。全球电视台播放的动漫节目中,日本原产动漫占比近六成。

目前,我国动漫的产业化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与全球知名动漫公司存在较大差距。随着我国动漫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经典动漫形象的认知度提高,我国动漫产业产值正逐步攀升。文化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动漫产业产值已经突破11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预计到2017年产值有望突破1400亿元。另外,去年我国动漫游戏、出版物、周边玩具、图书、服装等衍生品市场产值达到了380亿元左右,约占动漫市场的34.5%。

动漫产业链可分为作品原创、传播发行和衍生品经营。其中,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往往高于动漫内容市场的整体规模。以动漫巨头迪士尼公司为例,衍生品、主题公园、互动娱乐等业务占据整个动漫业务的80%以上,其中盈利最高的业务是衍生品销售。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以及互联网的迅速普及,衍生品授权开发将成为我国动漫企业成长的重要突破口。

政策方面,去年11月文化部发布了《关于2015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动漫产业发展具有引领和支撑作用的动漫品牌进行建设保护,支持具有发展潜力的动漫创意建设成长为动漫品牌,通过动漫品牌建设与发展,为稳增长、促消费发挥动漫产业的作用,进一步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动漫产业。另外,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深入挖掘优秀文化资源,推动动漫游戏等产业优化升级,打造民族品牌。

随着系列政策的落地以及衍生品市场的不断完善,动漫游戏、影视、音乐等产业将相互融合,不断在原有内容上创造出更多盈利空间,未来我国动漫产业结构将不断优化。预计到2020年,我国动漫产业产值有望突破2000亿元,发展空间巨大。(中国证券网)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游族网络:游戏业务增长迅速 IP价值有望变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于芳 日期:2016-09-01

2016年1-6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较上年同比上升55.97%;营业利润2.3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1.6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3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74%。基本每股收益0.27元。

收入快速增长:报告期内,收入快速增长,海外收入增长迅速,增幅达60.53%,超过了公司国内的业务收入。而游戏方面,手游业务仍保持高速增长,增幅78.87%,表现较页游出色。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1.31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多个新游戏的推广成本导致营业成本大幅增加。随着公司手游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有望通过页游手游的双轮驱动,持续高速发展。

IP变现有条不紊:公司目前持有一些热门IP的游戏改编权如《三体》,《盗墓笔记》等。公司率先提出的“影游联动”概念,或将在自研IP《女神联盟》上得到初步实现。公司的IP改编游戏正在制作过程中,有望伴随着相应的影视剧同步推出,或将创造更大的衍生价值。报告期内公司还树立《少年三国志》为代表的少年系列IP以及获得了《刀剑乱舞-OL》的国内独家发行权。公司大IP战略的实施稳步向前。

大数据战略持续推进:公司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Mob,依托大数据系统开展大数据业务,通过战略合作Google、Facebook及阿里巴巴,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移动开发者云平台,构建移动互联网开发生态,提供跨行业的商业智能分析服务。大数据战略全面深入至应用领域,公司将与有数据挖掘能力的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共建、运营数据产品和服务,重点探索和挖掘的大数据应用领域包括广告营销、金融、精细化运营、行业解决方案等,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上数据、技术、应用三大环节,形成数据循环体系,更好地实现产业价值的转换。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5元、0.79元和0.98元,按照其2016年8月25日收盘价28.34元进行计算,对应2016-2018年动态PE分别为43.77倍、35.91倍和28.82倍,具有一定估值优势,考虑到公司快速增长的收入,及未来较好的发展前景,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影游联动进展不及预期;游戏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