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科院研制出高性能石墨烯锂电池 五股享重大突破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1 14: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科院研制出高性能石墨烯锂电池 关注概念股(附股)

据中科院网站消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研制高性能石墨烯锂离子电池方面取得新成果,研制了具有高容量长寿命的三维石墨烯纳米复合锂离子电池材料,具有高的活性材料负载量、短的离子电子传输路径,并且具有高容量和优良的循环稳定性。

研制的三维石墨烯/五氧化二钒电池正极材料,在12分钟完全充/放电条件下,循环2000次后电池容量大于200mAh/g(大量文献报道小于1000次、容量普遍低于150mAh/g);而且1分钟充电的容量,达到商用和文献报道的大于5分钟的相近容量。此外,该三维石墨烯复合电池材料结构设计还可以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比如研制石墨烯/硅复合负极,展现出良好的通用性。

东兴证券指出,根据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预计,目前全球石墨烯年产能达到百吨级,未来5-10年将达到千吨级。到2020 年,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从宏观政策看,我国石墨烯的发展得到了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自2012 年以来,从工信部、科技部、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一连串文件进行支持。2015 年以来,我国对石墨烯的政策支持力度更是不断做“加法”。在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石墨烯已经被纳入《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在石墨烯概念板块中,东兴证券看好的公司主要有德尔未来(002631)、中钢国际(000928)、道氏技术(300409)。

华安证券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先进行石墨烯研究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目前石墨烯研究和应用开发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即将制订的“十三五”规划,也将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纳入其中。随着产业化进程的不断提速,预计石墨烯必将迎来一轮快速发展,重点推荐东旭光电 、道氏技术、德尔未来、华丽家族 等龙头公司。(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