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6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伟星股份:期间费用控制得当 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雷玉 日期:2016-10-26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伟星股份(002003)公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5亿元,同比增长8.0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7.51%;基本每股收益0.56元/股,同比增长14.2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同比增长11.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6.87%;基本每股收益0.24元/股。

事件评论。

克服宏观疲软,前三季度营收实现逆势增长。公司在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服装辅料行业基本面在底部徘徊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深拓国内外。国内市场方面,顺应快时尚趋势与市场联动,聚焦优化工作提升销售;于海外市场成立国际化战略领导小组,提升SAB品牌国际影响力。报告期内,公司克服国内外宏观环境疲软的不利条件,销售实现逆势增长。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08%至15.75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78%至6.00亿元。

期间费用控制得当,盈利水平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同比分别提高-0.37pct、0.25pct和0.60pct至7.82%、11.99%和0.04%,带动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0.49pct至19.85%,其中汇兑净收益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72.45%。在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致使营业外收入同增155.45%以及子公司净利润增加使得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长307.95%的带动下,净利润同比增长16.87%至1.02亿元。

销售旺季存货规模有所提升,现金流稳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规模为2.94亿元、较期初增加44.44%,主要系销售旺季订单增加公司相应增加备货所致;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115.55%至3.79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56亿元、同比增长65.16%;在经营性现金流稳健的基础上,综合考量订单增加叠加预付原材料、设备款增加带动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235.94%及预收款项增加146.77%等因素,预计公司整体产销情况优异。

股权激励提升执行力,带动公司可持续发展。近期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进入第三个可行权期,公司十名激励对象完成合计499.20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同时开启公司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向77名激励对象授予1290万股限制性股权;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锁定期12个月、存续期48个月,有利于建立起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带动员工积极性,确保公司长远发展;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7年每股收益为0.59元、0.66元,对应估值为26倍、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恶化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