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务院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 六股最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8 06:1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扩大市场有效供给。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创新和配置服务深度融合,实现品质化、精细化、便利化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务院发布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若干意见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扩大市场有效供给。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创新和配置服务深度融合,实现品质化、精细化、便利化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需求的基础上,适应消费需求升级,打造“中国制造”品牌。

培育市场主体。支持企业战略合作和兼并重组,促进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经营。培育一批全球范围内配置要素资源、布局市场网络、具有跨国经营能力的领军企业,鼓励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发展,走“专精特新”和与大企业协作配套发展的道路。组建一批产业联盟或产业联合体。加快公办机构改革,推进服务型单位职能转型,有条件的生产型单位转制为企业。扶持社会力量兴办非营利性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机构。支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高层次、高水平、高品质的康复辅助器具博览会、展览会和交易平台。支持行业组织开展康复辅助器具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落实税收价格优惠。符合条件的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可依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依法在所得税税前扣除。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康复辅助器具企业,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落实生产和装配伤残人员专门用品的企业和单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热与工业企业同价政策。

强化企业金融服务。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提高信贷支持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开展股权众筹融资等试点,通过国家设立的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吸引社会资本协同发力,按照市场化方式支持符合基金投向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和资产支持证券。支持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筹集资金。鼓励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开发适合康复辅助器具企业的金融产品。(证券时报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新华医疗:多领域强势布局,将厚积薄发

新华医疗 600587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洪阳 撰写日期:2016-08-19

投资要点

制药设备体系建成+市场回暖:制药设备市场波动是公司2015年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司制药设备板块已形成中药和生物药设备领域龙头企业,产品线丰富,分销渠道广泛。制药设备市场已回暖,且生物制药行业焕发生机。成都英德作为血制品制药器械龙头,在2015年控价政策放开后,血制品市场兴起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公司计划建设抗体药物设备研发验证台,坚定以技术进步为着眼点,迎接生物制药设备的需求增长。

肾脏健康板块体系基本建成:公司已经基本搭建完成以湖北和山东为基地的肾病医疗服务体系,应对迫切的血透市场需求。公司现已纳入9家肾脏相关医院和18家独立血透中心。以肾脏专科医院为旗舰,辐射周围血透中心。公司自主研发血透设备及耗材,收购两家血透设备经营公司,打通产业上下游。

非公开发行助力医疗服务发展: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受证监会受理。公司计划募集资金21.66亿元,其中10.69亿元用于建设医疗服务旗舰医院。公司重点关注有一定基础的肿瘤、骨科、妇科及肾脏专科医院,专科领域内医疗服务需求迫切,相对盈利能力强。医疗服务前期收购和改建医院投入大,回本周期长。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缓解财务压力。山能集团参与国企改革,更多的经费将被投入上市公司发展,助力转型。

IVD 板块放量:2015年公司IVD领域表现均超预期。国内新一波婴儿潮及单采血浆量增长将带动长春博迅血型检测业务放量。公司联合威士达、威泰科及上海泰美共同搭建IVD分销网络。公司IVD板块有望继续扩大,大幅提高整体利润率。

传统大型医疗仪器技术研发:公司坚持对于灭菌设备及直线电子加速器的研发投入。国内市场空间大,但是进口产品有明显技术优势,坚持研发是国产化的唯一途径,意味着未来潜在的市场机会。同时公司坚持并购策略,以新产业给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3.29亿、3.84亿和4.46亿元,EPS分别为0.81元、0.94元和1.10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5倍和21倍。我们看好公司多领域布局,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外延并购与整合不达预期;2)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