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大赛12月举行 五股提前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8 06: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宣布将于今年12月在上海举行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大赛。(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大赛将于12月举行 无人驾驶望获关注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宣布将于今年12月在上海举行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大赛。而嘉定也将建立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

据第一财经日报9月21日消息,据了解,中国智能汽车大赛聚集了智能汽车相关行业政、产、学、研各类机构,形成宏大规模。中国智能汽车大赛将发挥核心纽带作用,聚集欧美国际主流机构和国内行业精英,打造中国智能汽车行业交流盛会和技术交易平台,每年举办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研讨等相关会议论坛,全年度在各行业机构、各企业、各高校、各地方政府举办全国智能汽车科技巡讲和巡展,将科技、研发、生产、市场进行全面对接,从而推动中国智能汽车合作发展。

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高和生副主任说,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智能汽车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汽车科技创新的热点和汽车产业增长的新兴动力。从单项功能到多功能集成、从驾驶辅助到自动驾驶、从车内互联到车外互联,汽车被赋予了更多的智能化功能,深刻影响着汽车产业的创新与变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一直以来积极探索汽车智能化产品升级路径,持续推动中国智能汽车行业发展,始终致力于通过立体化、实践性、全方位的测评和实践论证,为行业提供权威、公正、第三方的智能汽车服务。

券商研报认为,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风口行业。智能网联汽车到2020 年将初步实现商业化,行业未来将迎来5年至10年的投资机会。从各大车企与互联网巨头公布的计划看,2020 年将成为无人驾驶车辆商业化元年,并从此进入爆发式增长,车联网和辅助驾驶系统等相关产业有望率先受益。A股中荣之联、得润电子等上市公司,涉及车联网相关业务。(中国证券网)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盛路通信:三大业务协同发展提升公司价值

盛路通信 00244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建伟 撰写日期:2016-08-23

业绩持续稳步增长,符合预期。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增长50.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6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17.24%。EPS为0.28元,同比增长115.38%。同时预告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1.9亿元,同比增长85.43%-107.24%,新增子公司与原有业务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移动通信业务稳步发展,合正电子积极拓展产品线。随着民用天线朝着智能化、小型化、超宽频发展趋势,公司重新规划产品线,提高效率,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行产品优先战略,上半年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增加8.83%,毛利率保持在27.16%。合正电子积极布局全产品线,在车载智能设备上加大投入资源,开拓车厂渠道,进行产品推广,盈利能力继续提升,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29亿元,净利润4752万元,完成2016年业绩承诺63%。我们预计全年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南京恒电业绩超预期,参股产业基金继续开拓民参军业务。2015年底完成南京恒电100%股权收购,布局军工微波通信领域,2015-2017年净利润承诺分别5000万元、6000万元、7200万元。2016年上半年南京恒电实现营收8721万元,净利润3592万元,完成2016年业绩承诺60%,预计全年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子公司盛元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北京国杰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将继续开拓军转民、民参军的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业务。

投资建议及评级:公司坚持通信产业军民两用、汽车电子智能网联的发展战略,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41亿元、3.40亿元、4.25亿元,EPS分别为0.54元、0.76元、0.95元,移动通信+汽车电子+军工通信三大业务协同发展,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外延式并购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