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6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润三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润三九:携手赛诺菲打造妇儿用药新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静 日期:2016-12-06

事件:

12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与赛诺菲在中国消费者保健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双方拟在中国成立一家专注于儿科及妇科非处方产品的合资企业。同时,华润三九将负责赛诺菲全球非处方药旗舰产品之一易善复在中国市场的经销和推广;此次合作也将成为赛诺菲健康药业未来在中国上市新产品的平台。

投资要点:

携手赛诺菲,打造新龙头。

本次合作赛诺菲以太阳石(唐山)全部股权注入合资公司,取得合资公司30%的注册资本,其拥有的儿童药品牌“好娃娃”、妇科药品牌“康妇特”等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华润三九在儿科领域也有较好的产品布局,预计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双方有望产生较好的协同作用,合资公司有望成为妇儿用药领域的新龙头。

妇儿用药发展前景较好。

目前国内妇儿用药相对短缺,长期发展前景较好,一方面二胎放开后,妇儿用药的需求将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另一方面国家支持妇儿用药企业的发展,在审批审评等政策方面给予照顾。我们认为妇儿用药长期发展前景较好,预计新公司将成为华润三九较好的利润增长点。

易善复及其他产品的合作值得期待。

赛诺菲作为国际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在健康消费品业务领先全球,拥有众多OTC及健康产品,双方协议华润三九在赛诺菲任何领先消费者保健品牌项下之产品拥有“优先谈判权”,包括令特适(Lactacyd)、Nature'sOwn、Icy Hot及其他在抗过敏、消化系统健康、及咳嗽感冒等领域的品牌。

我们认为华润三九在国内OTC领域优势明显,与赛诺菲的合作将丰富公司产品组合,增强华润三九的核心竞争力,长期发展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28、1.56、1.82元,对应12月2日收盘价26.8元,PE为21、17、15倍。公司品牌、渠道优势明显,治理水平较高、并购整合能力较强,在新的形势下业绩加速有望加速增长,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推进慢于预期,协同效应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