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反弹重上3200点 9股望提振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7 15: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在早盘回踩3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最终小幅收涨0.7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22.24点,重新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仅有4375亿元。行业板块普涨,钢铁、有色、煤炭三类资源股与商业百货板块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天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天能源:油气产业一体化运营 有效推升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仲杰 日期:2016-12-07

投资要点

公司油气产业一体化运营战略初见成效:近年来中天能源公司稳步推进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一方面并购海外优质油气资源、另一方面加大中游天然气储备集散中心建设力度、同时持续开拓天然气下游销售网络,从而形成油气开发一输配流通一终端销售全产业链齐头并进的态势,我们认为中天能源综合性油气运营商架构已成,公司扣非净利润从2014年的区区55万元大幅增长到2015年的21241万元2016 年前3个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4596、7109、9384万元,呈现持续递增态势,我们认为公司油气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战略初见成效。

新星公司( New Star)日产油量有望年内翻番:中天能源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收购 中天石油38.5%的股权以使持股比例提升到51%,并借此取得了加拿大约72,892.602英亩的油气区块、及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权。旗下新星公司目前拥有3.95亿桶的地质储量,2015年1月产量4,200桶油当量/天,预计到2016年3月底将日产油量从4200桶油当量提高到8000桶油当量。2015年11月新星公司开始并表,2016年上半年海外油气业务收入8463万元,毛利率32%,三季度对公司的业绩贡献继续增加,末来也将是公司海外油气业务的重要支撑。

LongRun公司未来4年预计盈利丰厚:201 6年6月中天能源收购的加拿大Long Run公司是一家中型收入规模的独立油气勘探开发公司。截止至201 5年底,Long Run油气田区域总面积约合1 0,364.20平方公里,有超过20亿桶油当量的地质储量(3P),拥有2P储量约1.47亿桶油当量,其中已开发正生产2P储量0.57亿桶油当量,未生产开发2P储量0.89亿桶油当量。2016年中期日产量3.5万桶油当量(约200万吨/年)。预计该公司2016-2020年未来五年累计实现净利润8.89亿加元(折合人民币44.93亿元)。2016年三季度LongRun并表,当期扣非净利润环比增长31%,我们预计201 6年四季度新增控股合并油气田Long Run公司,导致增加油气田收入及利润的因素仍然显现,未来3年也将成为中天能源海外油气开采业务的主要支撑。

江阴天然气集输站项目有望成为“现金牛”: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为本次募投项目,项目设计产能为年LNG周转量200万吨/年,项目运营过程中主要收入来源于LNG仓储收费,预算投资总额为15.47亿元,建设期1.5年,运营期为20年,运营期年平均收入4.76亿元,年平均净利润2.3亿元,项目拥有较好的效益。我们认为国内中游LNG接收站及储配系统为天然气产业链的关键中枢,华东地区天然气资源需求巨大,公司把握了为数不多的建站地点,时机的选择也较为得当,该项目计划201 7年四季度竣工投产,正式运营后可望带来良好 的现金流。

下游天然气分销网络“点”与“面”结合:天然气分销业务包括CNG子站、LNG储配站/供气站项目,公司已建成以武汉为核心的CNG生产和销售网络,以浙江、湖北、江苏、山东、安徽等地为基地的天然气分销业务网络。LNG“点对点”分销站点建设是扩大、稳定LNG销量的重要途径,是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下游基础支撑,2015年中天能源加大点对点建设进程,向广东、福建、广西等地延伸,在各地均成立相应子公司进行运营扩展。目前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山东、湖北、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广东、福建、广西、江西、湖南等十四个省(市)。点面结合将有力支撑公司天然气的终端销售,保障全产业链的最后贯通。公司正在持续开拓天然气分销网络建设,全力布局大型天然气用气项目建设。公司2016年中期天然气销售增长42%,三季度国内LNG分销快速增长,贡献利润也颇为显著。随着国内天然气体制的变革推进,我们预计该项业务在未来3年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保障分销供给加快LNG液化工厂建设:中天能源通过自主建设及和别人合资等形式筹建LNG液化工厂,目前项目主要在湖北、山西及河北等地的中石油陕京线、川气东送、西气东输线等长输管道分输站建设四家LNG液化工厂。其中湖北合能武汉东LNG液化工厂、山西众能LNG液化工厂及河北沙河LNG工厂已于2014年相继取得相关项目审批资质并开始进入施工阶段:另有武汉西中能LNG液化工厂也已进入项目前期报批阶段,计划于2016年开始全面施工建设,201 7年底前投产。同时公司在加拿大建设约50亿方的大型LNG液化工厂,预计201 7年四季度投产。2016年上半年公司加大自2012年开始采用自主专利一管道压差式天然气节能液化技术,在中石油陕京线、川气东送、西气东输等长输管道分输站建设的压差式LNG节能液化工厂建设进程,其中湖北安山液化工厂项目力争今年投产运营。

我们认为建设LNG液化工厂是公司一体化运营战略的必要环节,对各地分销渠道的支持尤为便利。

定向增发与资产收购:因公司6月28日实施10送10的分配方案,公司此次定增的发行股份数由12227.5万股相应整为为24455万股,募集资金应不低于230000万元。主要投向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和收购青岛中天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38.5%股权。此次定增发行股数占发行前总股本的20.78%。考虑到未来3年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对公司业绩的摊薄效应较小。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 6年-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3.64、60.55、81.75亿元,相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1、0.7、0.99元(未计此次增发),我们认为全球油价呈温和复苏趋势,公司油气一体化运营战略将收获成果,从而推动业绩快速增长,我们给予“买入一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5元,相当于2017年21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下滑幅度超出预期,主要油气区块所在地域政治经济形势出现意外变化,公司一体化运营油气项目管理复杂程度提高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