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将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整合 五股获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2-10 06:3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财政厅(局)、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的意见》。意见要求结合市场运作和行政推动,到“十三五”末期,基本完成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成立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主导、各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共同参股、按母子公司制管理的全国性股份公司,实现全国一张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我国将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整合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公众号“广电猎酷”12月9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财政厅(局)、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的意见》。意见要求结合市场运作和行政推动,到“十三五”末期,基本完成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成立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主导、各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共同参股、按母子公司制管理的全国性股份公司,实现全国一张网。同时建成全国互联互通平台,完成双向化宽带化智能化改造,全面提高有线电视网络的文化传播和综合信息服务能力。从而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智能化建设”的工作任务。

意见提出,到“十三五”末期,基本完成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成立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主导、各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共同参股、按母子公司制管理的全国性股份公司,实现全国一张网。建成全国互联互通平台,完成双向化宽带化智能化改造,网络承载能力和内容支撑能力进一步提高,跨域、跨网、跨终端的综合信息服务和三网融合创新业务加快发展,节目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实现共享融通,有线电视网络产业的综合效益、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意见还提出五大主要任务,包括分步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建立全国统一运营管理体系,统筹开展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创新发展新业务新业态,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和各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采取包括增资入股、共同发起、股权置换、吸收合并等多种方式,分类实施,按“两步走”推进网络整合。第一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入股省级非上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协同推进网络整合、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和全国性业务开展。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适时以持有的省级网络公司股权、国家广播电视光缆干线网络资产、现金等出资,省级非上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股东以合计不低于51%的股权出资,共同发起组建全国性有线电视网络股份公司。第二步,推动全国性有线电视网络股份公司上市,并通过股权置换、吸收合并等方式,与已上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整合。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有:

电广传媒 :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文化传媒企业,涵盖有线网络、传媒内容、投资管理、互联网新媒体、旅游酒店等五大业务板块,经营地域以长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重心并辐射全国。此外,2015年,电广传媒影业公司与好莱坞狮门影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投拍影片。

吉视传媒 :公司业务集中于经济相对落后的吉林省,但近年来,公司在有线电视用户规模、数字化、双向化改造,以及营收、利润水平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内生业务布局方面,公司"万兆网络芯片"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将全面推动公司"光纤入户"的战略布局,同时,公司"I-PON标准"已经确定位国家"有线电视网络光纤到户(C-FTTH)技术规范"重要标准之一,有望迅速在全行业推广。

湖北广电 :公司打造智慧云、管、端,将有线电视网、宽带互联网、家庭物联网“三网合一”。湖北广电转型升级,立足广电网、拥抱互联网,走广电互联网之路建设智慧广电,在云、管、端三环节加速实现创新突破,打造智慧云、管、端。

广电网络 :公司战略格局变化显著,着力打造具有西部特色的广电网络集团。公司加快由“大一统电视”向“区域化社区化电视”演进,加速由“传统有线电视运营商”向“融合媒体运营商”转型,上半年新体制机制开始运行,新战略布局初步形成。

省广股份 :省广股份是国内收入规模最大的广告集团。2015年1月,公司正式发布“GIMC 平台战略”,标志向国际化整合营销传播集团的转型升级步入快车道。

歌华有线 :2016年1月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变更为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着北京市文化国资改革迈出新的一步。参照上海文化国资SMG的重大重组改革,歌华有线作为北京市文化国资领军企业及上市平台之一,今年实质性推进改革进程将是大概率事件,政策红利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