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扎堆调研 “新零售”概念持续走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6-12-12 15:2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扎堆调研 “新零售”概念持续走红)

三江购物获阿里战略入股,“双十一”、“双十二”接踵而至,市场对零售业的热情被逐渐点燃。上周(12月5日至9日),深市约91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报告,环比增三成。其中,“电商”成为热点领域,共出现在17份报告中。

此外,知名私募调研积极。暌违已久的千石资本周内调研了新宝股份、葵花药业两家公司;星石投资造访银泰资源、鞍钢股份、云南白药、三环集团、得润电子;景林资产则调研光环新网、索菲亚、南极电商等。

“新零售”大热

近期三江购物的暴涨,使“新零售”概念大热,而苏宁云商正是这种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先行者。早在2013年2月19日,苏宁电器更名为苏宁云商,主动卸下传统零售商的标签,开始积极拥抱互联网。

有意思的是,阿里巴巴也战略入股了苏宁云商。去年8月,阿里巴巴旗下淘宝投资约283亿元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并以19.99%的持股比例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苏宁云商复牌后连续收获了4个涨停。

12月6日,瑞士信贷分析师单独调研苏宁云商,这是今年以来公司接待的第36次调研。机构重点关注了公司近两个月线下实体店转型情况。苏宁云商称,实体店经营情况逐步变好,一方面在做关店、转租、降租调整,提高单店经营质量;另一方面进行店面升级,推出了云店,在销售产品的同时也能提供一站式服务体验,增加了商业业态,例如餐饮休闲娱乐设施。公司还在社区开设苏宁小店。苏宁小店是社区周边的超市便利店,目前已在南京地区试点推进,截至9月底已开设5家。

此外,机构询问了苏宁云商的“农村电商”策略。农村电商正位于风口。12月2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明确提出将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工作重点,提升贫困户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增收的能力;依托农村现有组织资源,积极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等。

据介绍,苏宁云商在三四级市场开设了苏宁易购服务站,自营模式,易购服务站承担销售、体验、展示、服务的职责,为农村消费者提供产品销售和服务;同时公司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运用苏宁在物流、销售渠道的优势,帮助农村商品进城。

细分领域电商亦受青睐

除了农村电商,机构对电商业务的关注还涵盖了美妆、工具、餐饮“场景电商”、医药等多个细分领域。

南极电商走的是“IP授权+IP管理服务”的模式。12月6日,南极电商接待了富国基金、景林资产等共19人的调研团。公司日前收购了知名IP品牌精典泰迪,电商生态矩阵再扩容。据介绍,精典泰迪将会从产品运营及IP授权两个方向进行业务拓展,其中,产品运营的品类包括童装、母婴等。从渠道上来说,精典泰迪的渠道拟尝试线上、线下并行。

电商IP授权方面,今年8月,南极电商还签约了网红美妆达人Pony。公司称Pony美妆业务即Pony Times美妆店铺已正式上线,虽然店铺前期宣传、热度反映都较为出色,但此次开店营销活动的运营及店铺运营仍有提升空间。

餐饮界“老字号”全聚德也在玩电商。今年4月,全聚德与百度外卖达成合作,全面推出小鸭哥外卖。公司后续还提出了“场景电商”的概念。

12月9日,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13家机构联袂造访全聚德。调研中,全聚德介绍了“小鸭哥”的进展情况。全聚德在七、八月份推出了“场景电商”——门店就餐顾客扫码购买,快递送货上门,解决了就餐后因携带全聚德伴手礼不便而象征性购买一到两件产品的问题,通过线上购买、线下产品到家的快捷模式,刺激了顾客的下单数量,销售情况良好;公司会继续支持“小鸭哥”的发展,探讨产品迭代更新和网上的发展。

巨星科技则瞄准了五金垂直市场。12月6日,浙商证券、华商基金联合调研了巨星科技。公司去年底悄然上线了土猫网,该网站是一家专卖五金工具的一站式工具采购平台,产品主要包括公司自营的工具品牌和引进的国外知名工具品牌。巨星科技表示,目前国内销售主要面向大型企业用户。公司希望通过土猫网的搭建,吸引个人用户和中小微企业用户,开拓销售渠道,最终打造国内专业工具电商品牌。

此外,一心堂、朗玛信息等深度介入医药电商的公司上周内也收获到机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