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谨慎至上 主力资金连续23日撤出

(原标题:谨慎至上 主力资金连续23日撤出)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连续第23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数据显示,净流出金额为156.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56.57亿元大幅收缩。其中,沪深300板块是资金出逃的主要阵地,举牌龙头股中国建筑也是当日净流出金额最多的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周二市场小幅企稳,但利空因素仍未释放完毕,市场心态谨慎,短期内或延续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静待右侧机会。

资金流出态势减缓

周一重挫之后,周二沪深股市呈现超跌反弹格局。两市共计成交45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518亿元明显萎缩。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仍呈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156.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56.57亿元大幅收缩。这已经是沪深两市自11月11日以来连续第23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沪深300主力净流出金额为56.27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的170.73亿元净流出资金减幅明显。其中,开盘净流出35.25亿元,尾盘则回流1.04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50.15亿元,低于沪深300板块,也大幅低于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175.25亿元。该板块开盘净流出19.64亿元,尾盘净流出金额为1.91亿元。创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27.62亿元,低于中小企业板和沪深300板块,其开盘净流出10.57亿元,尾盘净流出1.93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二大盘低开低走一度跌破60天均线,再创调整新低3118点。之后,在抄底资金推动下,创业板率先反弹收红,大盘也企稳回升,最终以红盘报收,日K线收出一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周二的反弹仍然是技术性的超跌反弹,预计调整趋势还将持续。

举牌龙头股“失血”严重

数据显示,昨日共有802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28.82%。其中新股华安证券以24.01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上涨9.99%,量能放大,后续应仍有较大上涨空间。其次是中装建设和中粮生化,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62亿元和4.61亿元,二者昨日均以涨停报收。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981只,中国建筑、熊猫金控和超华科技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7.10亿元、5.6亿元和4.3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建筑是险资举牌概念龙头股,该股持续净流出表明市场仍在消化险资层面影响,短期建议观望此类股票。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仅有5个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依次为农林牧渔、通信、综合、国防军工和钢铁,净买入金额分别为8.45亿元、1.86亿元、1.42亿元、1.27亿元和652.34万元。

净流出居前且金额在13亿元之上的有6个板块,依次是电子、计算机、化工、建筑装饰、有色金属和商业贸易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7亿元、14.70亿元、13.34亿元、13.27亿元、13.18亿元和13.0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