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4 15: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碧水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碧水源:龙头地位稳固 新时代迎来新机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祎佳,万炜,李俊松 日期:2016-12-14

碧水源:水污染治理龙头,行业地位遥遥领先

公司是是环保行业和创业板市值最大的企业之一,业务涉及水务领域全产业链,主要包含污水处理解决方案、净水器销售和市政与给排水工程三方面。

供需关系助推膜法水处理行业向好

与传统水处理技术相比,膜技术技术优势明显,应用广泛。从需求端来说,市政污水、工业污水、海水淡化等具备刚性需求;从供给端来说,国产膜产品市占率逐年提高,国内膜企业不断向上游延伸,膜材料成本不断下降。

“MBR+DF”双膜齐下,奠定膜技术王者地位

碧水源成功突破少数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形成了碧水源独有的“MBR+DF”双膜新水工艺,使我国在水环境保护和治理上抢占了发展战略制高点。

PPP 红利持续释放,公司PPP 订单拓展加速

PPP 模式下,污水处理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碧水源是我国最早开展PPP 模式的公司之一,今年来签订PPP 订单近180 亿,加上大量的框架协议有望逐步落地,近几年业绩高速增长有保障。

净水器布局成效初显,夯实水处理龙头地位

2015 年,中国净水器的市场容量或将超过2 亿台,市场总额超过2000 亿元。一系列布局已初见成效尽管净水器业务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重仍然较小,但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商业模式再升级,持续扩张有保障

“碧水源模式”已形成可复制、成体系的商业模式,打造政企合作典范,碧水源模式能与地方政府互惠互利,实现双赢。2015 年,国开行参与公司定增,未来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将更加游刃有余,订单获取将更为容易。

环保大平台战略明晰,外延并购不断加码

我们认为碧水源未来仍会积极寻求通过外部合资合作、兼并、收购等多种方式实现业务扩张目标,今明两年的外延并购行动值得期待。

看好公司外延运作,千亿市值或可期

公司是集技术、资金、模式、经验等优势于一身的佼佼者,后续外延并购及切入国际业务值得期待,是环保行业中最有希望突破千亿市值的第一股。预计公司2016 至2018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0.9 亿元、29.6 亿元、40.1 亿元, 折合EPS分别为0.69、0.98 和1.32 元,维持买入评级,继续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