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5 15: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赣粤高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赣粤高速:激励计划有效激发管理层积极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6-12-15

业绩简评

赣粤高速12月14日公告:(1)2016 年11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数据公告。公司11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11.49%,1-11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累计28.1亿元,同比增长7.91%。(2)业绩奖励基金激励计划。公司拟采取设立业绩奖励基金激励计划形式,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尚需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

经营分析

业绩奖励基金激励计划:业绩激励基金计划在经股东大会通过生效后,将自2016年开始实施,实施年限暂定为5年。本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内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及管理骨干。公司层面考核条件:(1)净利润总额不低于2013-15年三年利润总额的平均值;(2)当年净利润增长率较前一年不低于7%;(3)当年净利润总额不低于考核年度前三年平均值。同时在计算激励利润时扣除财政补贴及“金融资产”、“投资性房地产”产生的损益和会计政策调整产生的损益。

合理激励条件保障公司经营业务稳健发展:业绩奖励基金激励计划按当年调整后公司净利润1.8%和按所有激励对象上年度薪酬总额的30%孰低者计提。按照前三季度公司财务披露,倘若2016年完成激励条件,公司在下一年度的相关费用支出约为1000万左右。我们认为该激励条件更侧重于公司本身经营业务的稳健发展。公司2013-2015年按激励利润计算方法净利润增速在7%-9%左右,公司激励条件保障公司净利润最低7%的年增速,且考虑到公司上半年约5.47亿出让国盛证券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保守估计在50%以上。在整体公路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激励条件合理,将员工与公司经营业务长期稳健发展连接起来,有效激发管理层积极性。

核心路产车流量稳健增长,探索多元化发展:今年公司核心路产受到梨温高速技改限高解除、马当站开通及公司积极推进引车上路等因素的影响,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在前11个月保持约8%的同比增长。未来公司主要路产及全省其他干线进行“四改八”扩建工程,将直接或间接大幅提升核心路产车流量,保障未来主业业绩稳健增长。公司近年不断优化业务和资产结构,大力发展高速公路延伸产业,加快金融股权投资领域脚步,业绩贡献占比不断提高。另外,公司的交通干线网络与江西省“十三五”旅游规划契合度较高,未来有望借助路产资源,携手景区、旅行社等,开发公路沿线旅游相关配套服务。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路产未来车流量增长稳定,看好公司未来继续深耕能源、金融、旅游等领域,业绩激励计划保障公司长期经营业务稳健发展。预计2016-2018年EPS为0.48/0.37/0.41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低迷、高铁分流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