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6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高盟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高盟新材:收购华森塑胶 汽车零部件领域将大展宏图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婷 日期:2016-12-16

事件

公司拟以14.78元/股价格发行2462.78万股股份募集资金3.64亿元,以及支付现金5.46亿元,用于购买汇森投资、唐小林等持有的华森塑胶100%股权。

简评

收购交通运输领域优质标的,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

华森塑胶主要从事汽车塑胶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汽车车门塑胶密封件、塑胶减震缓冲材的重要企业之一,为国内19家整车厂商一级供应商,为多个整车厂的主力车型配套,如:东风本田CRV、XRV车型、广汽本田缤智、广汽丰田汉兰达、凯美瑞等。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复合聚氨酯胶粘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领域主要包括软包装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建筑及节能领域、新能源领域,其中交通运输领域为新兴应用领域,是公司产品重要拓展方向,但2015年在营收中占比仅为11.04%。通过本次收购华森塑胶,公司将实现在交通运输领域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拓宽产品结构,推进公司在交通运输领域战略的实现。

产品、业务、渠道、客户资源整合,协同效应强大

在产品、业务方面,上市公司聚氨酯胶粘剂等产品在交通运输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空间,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可以吸收汽车零部件优秀的研发和制造技术,整合人才资源开发新品种,从而拓展产品结构,将产业链更好向汽车领域延伸;另外,通过华森塑胶多年市场经验,可更全面和快速了解和掌握汽车领域下游客户的需求,针对性研发新品和改进技术,更好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在销售渠道方面,上市公司经多年发展,已建立基本覆盖全国各地营销网络,完善的销售渠道和丰富的客户资源为华森塑胶在汽车以外其他领域拓展业务提供了基础;而华森塑胶所拥有的汽车整车厂商优质客户资源,将为上市公司聚氨酯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市场开拓起到积极作用,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实施大客户战略。

收购标的业绩承诺高,公司业绩将大幅增厚

本次收购完成后,华森塑胶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按照业绩承诺,诺华森塑胶2016~2018年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9000、10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总资产、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和净利润将大幅提升。同时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提升员工积极性

本次定向增发,公司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将参与认购,认购金额1.17亿元、股数793万余股,占重组后股本总额的3.02%,其中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出资8415.80万元,占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71.79%;其余员工合计出资3307.20万元,占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28.21%。员工持股可以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33、0.40元;考虑到增发摊薄和华森塑胶业绩承诺,公司摊薄和并表后2016-2017年EPS为0.63、0.75元,对应PE仅为27、23倍,且增发完成后公司市值仅40亿,市值低、估值低,长期有较好的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