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专家:金融风险有上升迹象 金融相对实体隐患更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2016-12-16 19: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金融风险有上升迹象 金融相对实体隐患更多)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这一提法是针对今年以来出现的新情况,即实体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但是金融风险则有上升的迹象。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也认为,未来在经济金融领域,金融领域风险隐患更多,包括债务风险、流动性风险,还有操作风险等。

当然,金融市场风险与实体经济相关。曾刚说,正是因为实体经济投资机会偏少,才导致资金进一步进入资产领域,包括房地产以及金融市场,脱实向虚,并导致资产价格尤其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

就会议所提“着力防控资产泡沫”,赵庆明认为不限于房地产领域,也包括股市。赵庆明认为目前一些中小创企业估值偏高,相反一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则有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还提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曾刚认为,稳健中性不是指向偏紧,而是回到相对正常的状态,其中有结构调整和抑制资产价格过快上涨之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