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22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交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交通银行:基本面趋势向好 期待改革的业绩成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志平 日期:2016-12-22

投资逻辑

“两化一行”战略持续推进。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05年7月6日、2007年5月15日公司分别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交行确立了“两化一行”战略,即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两化一行”加速推进,对集团利润贡献度进一步加大。截止2016年中期末,公司的境外银行机构及控股子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合计利润贡献占比达到10.6%,贡献度明显提升。

深化改革有序推动,双轮驱动转型发展。2015年6月国务院批准同意《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一年以来,公司围绕“探索大型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实施内部经营机制改革、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创新”三项重点内容,有序推动《深改方案》各项改革项目落地实施。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创新,转型发展“双轮驱动”。创新事业部制经营,形成事业部与分行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事业部利润贡献不断提升。

资产质量有改善,拨备水平低。截止2016年三季度末,公司的不良率为1.53%,较中期下降1BP。从中期的关注类贷款和逾期贷款的情况来看公司的资产质量出现了改善。一方面关注类贷款占比下降;另一方面逾期贷款余额出现下降,另外不良确认较为宽松的情况在中期也出现了改善。截止三季度末,公司的拨备水平为150.31%,接近监管水平。在不良生成率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的背景下,未来拨备计提的压力较大。

盈利预测和估值

公司经营层面有两个看点,一是“两化一行”战略持续推进,成果逐渐显现。另一方面2015年6月国务院批准同意《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一年以来,公司在经营层面、营业效率提升方面做了很多改革。公司的基本面在改善,未来趋势会逐渐向好。

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业绩分别同比增长0.5%、2.3%,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PB仅0.7倍,股息率为4.65%,处于同业较高的水平。考虑到未来公司向好的基本面以及同业最低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持续下行,信用风险持续爆发;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经营风险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