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3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29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贵州茅台:16年收入超预期 17年业绩规划高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浩博,汤玮亮 日期:2016-12-29

事件:贵州茅台公布16年经营数据和17年计划。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99亿,同比增长19.2%,净利167亿元,同比增7.4%,每股收益13.25元。4Q16营业总收入和净利分别为123.23亿和41.9亿,分别同比增26.9%、2.6%。收入超我们预期,净利略低于预期。2017年,茅台酒基酒产量计划4万吨以上,茅台酒和系列产品计划销量5万吨左右,其中茅台酒2.6万吨左右。

点评:

16年营业总收入增19.2%超预期,估计增量主要来自于普茅、非标、系列酒和利息收入。估计普茅销量增速超过10%,非标销量超过2000吨,系列酒增70%左右,利息收入增长接近5亿。

需求十分强劲,估计茅台酒16年报表销量接近23000吨,其中高度茅台2016报表销量接近20%,一批价均价同比升10-15%。高度茅台中,估计普茅增10%以上,非标增速较快,销量超过2000吨。茅台需求十分强劲,民间消费维持快速升级趋势,最强白酒品牌的虹吸效应明显。

估计2016年系列酒增速快较快。1H16系列酒营收同比增56%,根据秋糖会信息,截止10月中旬,系列酒同比增长已达70%,根据经销商大会信息,2016年系列酒收入同比增长88%。

17年公司信心足规划高,茅台酒销量计划2.6万吨,系列酒2.4万吨。根据历史财报和规划数据推算,估计17年茅台酒销量计划增14%左右,系列酒70-80%。

16年净利增速低于收入,估计由于:(1)消费税增速较快,一方面税基提高,另一方面季度间确认可能不均衡,1-3Q16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增67%,4Q16增速可能更快。(2)少数股东损益占比提升,估计茅台销售公司和财务公司利润增速快于平均水平。

17年集团利润规划较高,预计上市公司净利将明显提速。根据茅台经销大会消息,2016年茅台集团利润总额243亿,2017年计划300亿,同比增23%。由于上市公司16年占集团利润比重高达98%,预计17年上市公司净利将明显提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下调16年净利预测4%,上调17年预测4%,预计16-17年EPS13.25、16.33元,同比增7%、23%。茅台是中国最强白酒品牌,需求十分强劲,稳定收益可期,维持“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超预期;主要竞品重新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