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晨会:低速电动车管理标准将出台 概念股腾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3 08: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内容为证星研究员基于公开信息撰写,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宏观/政策】

人民日报:以自我革命的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人民日报刊发元旦献词称,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把握经济新方位、践行发展新理念,需要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以自我革命的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法之必行”的信念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经济数据: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4%

2016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略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保持在扩张区间,为年内次高点。

周小川:2017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周小川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调节好货币闸门,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刘士余:对市场乱象要有刮骨疗毒的魄力 树立从严监管的理念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全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牢固树立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理念,要求监管执法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法律赋予的职责,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力,对市场乱象要始终有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魄力,对相关主体违规必查,各个环节有责必追,监管手段用好用足,监管领域全面覆盖,真正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好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上交所:对重大资产重组、高送转等敏感事项每单必核

对于市场焦点、重大事件核查方面,上证所2016年共启动核查560余起,对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高送转等敏感事项“每单必核”,对“温州帮”短期操纵行为上报案件线索。

外汇局:三季度我国外债余额为1432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14320亿美元,较6月末增长3%。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三季度的外债总规模稳步回升,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态势,表明我国外债去杠杆进程已基本结束。

发改委:外商投资准入限制将放宽 允许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政策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30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吹风会上表示,《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举措的通知》已于本周经国务院审议通过,近期将出台。宁吉喆透露了《若干举措》的主要内容。其中,在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方面,《若干举措》提出,公平融资环境渠道和条件,支持外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外汇局:个人购汇额度不变 人民币仍是稳定的强势货币

外汇管理部门近日对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进行完善,明确了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没有变化,个人购付汇申报内容要进一步细化,明晰个人购付汇应遵循的规则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财政部:2017将推进个税改革 减税降费加码

紧随中央经济工作“稳中求进”总基调,2017年积极财政政策在继续减税降费、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基础上,将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去除“僵尸企业”、农业改革、扶贫、基础研究、创新、制造业升级等重点工作。

【热点题材】

年报:深交所公布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

深交所公布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小板的富春环保(002479)、创业板的汇金科技(300561)将于2017年1月17日发布首份年报。

相关个股:富春环保、汇金科技、金浦钛业、花园生物、云意电气

消费:12月PMI全年次高 消费品制造业成亮点

12月份制造业PMI为年内次高点,且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之上,经济平稳扩张趋势可以确定。数据显示,部分消费品制造业增长较快,随着元旦春节消费高峰到来,食品饮料、白酒等行业保持快速扩张势头,PMI均在53.0%以上。

相关个股:伊利股份、老白干酒、双汇发展、

电动车:低速电动车管理技术标准“两会”前出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全国汽车标准化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全世表示,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于去年4月立项,原计划制定周期为24个月,但看现在情况,“‘两会’前标准就得出来”。

相关个股:隆鑫通用、宗申动力、猛狮科技

通用航空:国产商用大飞机首飞在即

从中国商飞官网获悉,12月25日,中国商飞公司C919飞机首架机交付试飞中心,首飞已经进入时间窗口。据之前公开信息显示,C919大飞机已获得全球23家用户的570架订单。按照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预测,C919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

相关个股:抚顺特钢、海特高新

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补贴门槛提高

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除燃料电池汽车外,各类车型2019年至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和上限,在现行标准基础上退坡20%。

通知从整车能耗、续驶里程、电池性能、安全要求等方面,提高财政补贴准入门槛,电池能量密度越高补贴也越多。

相关个股:华友钴业、当升科技

石墨烯:多省市力促石墨烯产业化

近期,全国多个省市“抢跑”石墨烯产业化。深圳最新提出将建全国乃至全球石墨烯产业中心。福建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上周在厦门正式成立。广西则在上月发布了全国首个石墨烯系列地方标准。

相关个股:东旭光电、德尔未来

海水淡化:发改委将完善海水利用财政投入与激励政策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完善海水利用财政投入与激励政策,探索实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政府引导金融资本、民间资本等设立海水淡化产业投资基金。

相关个股:中金环境、南方汇通、首航节能

油品升级:车用国V汽柴油标准全面实行

为应对国内日趋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加快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改善空气质量,自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第五阶段国家标准(国V标准)的车用汽油、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V标准车用汽油、柴油。

相关个股:海越股份、齐翔腾达、四川美丰

电子: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7)将正式开幕

2017年1月5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7)将正式开幕。作为未来一年科技产业趋势的风向标,展会备受业界关注。

相关个股:康得新、卓翼科技、东软载波

国企改革:内蒙古推进国企国资改革

内蒙古国资委发布消息称,目前内蒙古积极推进各项国企国资改革试点工作,其中《包钢集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方案》初稿已完成,正在落实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程序。

相关个股:包钢股份、北方稀土

【公司】

苏宁云商:29.75亿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

东方网络:与昆仑万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仰帆控股:武汉新一代股权变更完成 公司实控人变更为蔡守平

亨通光电:子公司中标9661万元海缆项目

海格通信:获2.2亿元卫星通信订货合同

复星医药:董事、高管拟增持不低于2000万元

长江传媒:2016年业绩预增65%-85%

中国中车:非公开发行14.1亿A股获证监会核准

通鼎互联: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 股票复牌

长江电力:控股股东一致人累计增持1328万股

创业软件:董事总经理增持受让雅戈尔减持的1200万股股份

友利控股:大股东拟转让公司控股权

国统股份:签订总投资5.52亿PPP合同

宏磊股份:拟4亿元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

曙光股份:子公司收到5.42亿元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ST獐岛:签重大意向采购合同

两面针: 2016年出售中信证券收益1.58亿

远望谷: 减持思维列控105万股

泸天化: 中行、农行携手推进泸天化集团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重要提醒】

今日新股申购:泛微网络。此次发行总数为1667万股,网上发行1667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732039,申购价格:14.90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6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至纯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5200万股,网上发行2080万股,发行市盈率22.88倍,申购代码:732690,申购价格:1.73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20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和胜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3000万股,网上发行12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002824,申购价格:9.80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2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今日限售股解禁:世纪星源、华邦健康、宝鹰股份、万丰奥威、麦达数字、荣盛发展、天广中茂、惠博普、久远银海、华源包装、合康新能、星星科技、通合科技、象屿股份、保千里、连云港、井神股份、乾景园林、金诚信

重要事项与会议预告(1月4日):2017石墨烯技术创新论坛、2016智慧城管与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大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