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0 15: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源石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通源石油:切入全球射孔市场及油服全产业链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贺泽安 日期:2017-01-10

1.事件。

公司公告,2016年12月31日,公司接并购基金通知,并购基金已完成了收购Cutters的交割事项。至此,公司通过并购基金收购Cutters的投资事项已完成。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在2000-2500万之间,实现扭亏为盈。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行业低迷期控制管理费用,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公司通过裁员降薪、降低应收账款、降低库存等,管理费用和管理成本大幅下降;淘汰和撤出不盈利项目和无效产能,关停、转让短期内竞争力难以提升的子公司业务,使公司的亏损项得到控制。

另外,公司2016年参股一龙恒业公司18%股权、盛源宏公司16.5%的股权、收购永晨石油剩余55%股权,提升了公司盈利规模,促使公司全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二)并购基金完成收购Cutters,射孔业务全球化布局。

公司此前与东证融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证融成”)签署了《深圳东证通源海外石油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简称“合伙协议”)。基金规模为7亿元人民币,公司认缴人民币0.35亿元(占比5%)参与基金的设立。东证融成为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负责基金的管理。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基金的设立。

根据公司公告,Cutters是一家以射孔、测井业务为主的北美公司。

此前公司于2015年3月完成对美国APS的收购,APS与Cutters在业务、技术、区域上具备显著协同效应和互补性,收购Cutters完成后,公司将在北美拥有超过80支射孔、测井队伍,业务覆盖到全美主力油区,从而成为在北美市场拥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电缆射孔服务公司。

Cutters电缆测井、射孔等其他电缆作业服务能力将对公司电缆服务技术水平和作业能力形成有效的补充和加强;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国内产品向美国市场的出口。我们认为公司在油服低迷期收购行业优质标的并加大整合力度,在强化射孔业务的同时布局一体化服务能力,未来将受益于北美页岩油开发复苏及行业转暖。

(三)收永晨石油、参股一龙恒业等,打造一体化服务能力。

公司于2016年7月完成对永晨石油的全部收购,目前持有永晨石油100%股权。永晨石油主要业务包括旋转导向钻井、LWD(MWD)、快钻桥塞与射孔联作、指示剂产能跟踪与评价及连续油管集成作业等,并通过与哈里伯顿合作具备了高端服务能力。此次收购永晨石油承诺2016-2018年业绩不低于4287万、4437万、4579万元。

公司目前持有一龙恒业18%股权,一龙恒业近年来业务发展迅速,形成了以定向井、钻井施工等为主体的钻井服务板块,以裸眼井分段压裂、电缆泵送射孔-桥塞联作分段压裂、连续油管拖动分段压裂等为主体的完井压裂板块等九大工程技术服务板块,业务已经遍及全国各产油区和缅甸、哈萨克斯坦等海外地区,在全国主要产油区建立了现场服务基地,海外业务形成面向中东、中亚等国际主要产油区的国际业务网络。一龙恒业承诺2016-2018年业绩不低于5000万、5500万、5800万元。

另外,公司2016年9月公告以实物出资2064万增资胜源宏,增资后持有胜源宏16.5%股权。胜源宏拥有较先进的压裂设备,主要业务为钻井、压裂等,其业务能力可满足吉林及周边地区压裂需要。公司通过实物出资投资胜源宏,利用胜源宏在压裂业务的优势,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东北市场的地位,完善公司一体化战略。

我们认为,油价低迷期收购永晨石油、参股一龙恒业和胜源宏将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布局,助力公司形成一体化服务能力、形成协同效应,同时还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四)复合射孔业务国内领先,收APS切入北美射孔市场。

公司主要业务为向油田客户提供复合射孔器销售、复合射孔作业服务及油田其他服务。公司是国内复合射孔行业的领军企业,参与制订了相关行业标准;拥有技术专利38项,其中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拥有4项20年有效期的发明专利;2008年通过了HSE管理体系认证。

2015年3月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张国桉、蒋芙蓉夫妇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程石油100%股权。华程石油与通源石油已于2013年7月通过通源油服完成了对APS的联合收购,共同控制APS公司67.5%股权。此次收购华程石油完成后,公司持有APS公司67.5%股权,切入北美射孔服务市场,未来受益于北美油气市场复苏。

3.投资建议。

考虑APS、永晨石油、一龙恒业的业绩贡献(未在上市公司内的Cutters及RWS暂不考虑),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备考业绩为0.23亿、0.68亿及0.92亿元,备考EPS为0.05/0.16/0.21元,备考PE为228/71/54倍。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有望成为全球射孔服务一线公司,APS及拟收购标的未来受益北美页岩油气业务复苏,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滑、项目收购进展低于预期、业务整合低于预期、北美油气行业复苏低于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