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基金调仓踪迹隐现 杠杆资金大手笔加码这21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11 07: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抢货第一季 杠杆资金大手笔加码这21股

市场两融余额略有反弹,结束六连降,新年以来嗅觉敏锐的杠杆资金动向如何?

上证指数三连阳跃上3150点台阶后窄幅波动,开年以来沪市日均成交额1914亿元,与去年底日均1576亿元相比,成交额增长两成。

两融余额微降60亿元

1月9日,市场两融余额9332.17亿元,较去年底的9392.49亿元下降60.32亿元。数据宝进一步追踪发现,自12月29日起,市场两融余额呈现六连降,本周一,两融余额环比略增,结束六天连续下降格局。

2016年收官月,深沪交易所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并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由873只扩大至950只,进行了第五次扩容,调整自12月12日起实施。

65股两融余额增幅逾一成

据统计,372只标的股新年以来两融余额增长,其中,65只增幅超过一成。板块分布显示,主板51只,占绝对比例,中小板包含14只,两市无一只创业板标的股入围。

两融余额增逾一成个股分布于20个申万一级行业。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汽车、房地产等行业相对扎堆,均包含5只以上;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各涵盖4只;传媒、建筑装饰等行业均有3只股票两融余额大幅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扩容后新入围标的股开年以来两融余额平均增长14%,其中,八成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漳泽电力 、豪迈科技 、华孚色纺 等3只增幅翻倍。

剔除两融新标的,312只股票新年以来两融余额增长,其中,21只增幅逾一成。

去年底至今年初连续三天涨停的罗顿发展 ,新年以来累计涨幅16%。最新两融余额6.22亿元,较去年底的3.47亿元暴增八成,受融资客青睐。

友阿股份 两融余额增长三成,榜单中位列其次。伴随着杠杆资金的热捧,股票量价齐升,今年以来收获一成涨幅。同时,日均成交额8.61亿元,相比去年1.16亿元的均量暴增逾6倍。

两融余额增幅近两成、榜单中排名第三的上海普天 ,股价同样有不俗表现,累计上涨18%。

梳理发现,这21只备受融资客青睐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6%,完胜大盘各核心指数。

11股全年业绩预增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即将来临,本月17家公司年报率先亮相,业绩预告密集发布。数据宝统计,包含扩容新标的,65只两融余额增逾一成个股中,21只公布2016年度业绩预计情况。其中,预增11只,占比过半,预盈2只,预降和预亏分别有3只和1只。

定期报告期间,业绩浪往往成为市场炒作热点。相对而言,受资金关注并且具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可提升安全边际。(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