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5: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宇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红宇新材:主业有望企稳回升 PIP业务将成发展亮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胜 日期:2017-01-12

事件:

2016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关于2016 年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对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回复材料进行了补充和修订。

投资要点:

PIP技术优势明显,市场将迎快速发展。相比于传统的电镀等表面改性技术,PIP(可控离子渗入)具备两大优点:一是清洁环保,PIP将非金属元素渗进金属构件表面,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因脱落污染水土,且整个工艺过程几乎实现零排放;二是耐磨抗蚀,经PIP技术处理的零部件,耐磨性是镀铬产品的1.5至2倍,耐腐蚀性是镀铬产品的5至10倍。目前我国电镀行业每年产生8亿吨含重金属的废水,5万吨固体废物,3000亿立方米酸性气体,给环境造成巨大压力。2015年工信部发布《电镀行业规范条件》,对电镀行业的发展进行高度限制。我们认为,PIP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有助于实现绿色环保,且产品具备良好的耐磨抗蚀特性,未来有望全面替代电镀铬工艺,市场发展将进入快速上升通道。

产业化+民参军+定增推进,PIP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亮点。PIP技术由公司总工程师罗德福教授发明,后者是材料表面处理技术的权威专家。2016年5月,公司建成全球首条PIP生产线,年生产力为5000吨,初步实现PIP技术的产业化;2016年7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朱红玉及锐德创投两名特定对象募集5亿元用于PIP可控离子渗入技术产业化项目,其中朱红玉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目前定增已进入回复证监会反馈问题阶段,实际控制人参与定增也彰显其对PIP技术未来发展的信心;2016年11月,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研究所签署了《某新型武器可控离子渗入技术应用研究意向协议》,表明公司PIP技术已在“民参军”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多项举措推进PIP技术产业化,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PIP业务或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亮点。

3D智能喷焊助力高效球磨综合节能技术升级,公司主业或将企稳回升。公司是国内少数的球磨机耐磨铸件高端产品和高效球磨节能新技术应用方案提供商,可为球磨生产环节节电30%-40%,使球磨机产能提高5%-30%,耐磨铸件的消耗量降低50%以上。2016年受宏观经济下滑导致下游需求萎缩以及公司主动减少对信用评级较低客户的销售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业磨球及衬板的业绩有所下滑。在这一背景下,公司将3D智能喷焊技术运用在高效球磨综合节能之中,目前3D喷焊衬板已完成了20多家客户试用和批量供货。随着产品性能的不断提升从而契合下游客户对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公司高效球磨机衬板及磨球的市占率有望得到提高,2017年业绩或将企稳回升。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随着公司不断升级高效球磨综合节能技术,磨球及衬板业绩有望企稳回升。此外,公司还通过多重布局推动PIP技术的产业化,我们看好PIP业务未来的发展。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定增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21、0.30、0.49亿元,对于EPS分别为0.05、0.07、0.11元/股,按照2017年1月10日股价11.23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231、163、10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磨球及衬板业务持续下行;PIP业务推广不及预期;定增行政审批不通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