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小间距LED产业迎来爆发期 5股机遇正酝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17 10:0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亚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利亚德:Q3业绩增速略有放缓 全年业绩目标依旧乐观

利亚德 300296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平 撰写日期:2016-10-31

Q3营收依旧维持高增长,净利润增速有所下滑。报告期内订单、验收项目快速增长以及平达、励丰、中天等子公司并表确保了销售收入的高成长。利润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三季度有两笔合计3348万的大额偶然性支出(补偿平达CEO、套期保值损失),偶然性支出加回后Q3约有48.53%的增长,相比中报125.67%的增长有所下滑。

Q3盈利能力同比有所下降。Q3单季度毛利率35%、净利率11%(去年同期分别为44%、20%),小间距产品价格下降、平达毛利率低于母公司致使毛利率与去年同比下滑较多。费用率方面,财务费用率从2015Q3的1.7%上升至2016Q3的2.6%与贷款利息增加有关。

小间距订单增速稍有放缓,上游供应缓解后将恢复高增速。截至2016年10月24日公司新签小间距订单12.4亿元(Yoy+75%),上游LED灯及PCB原材料供应紧张导致9月至今订单增速略有放缓。结合产业经验,我们判断上游扩张周期较短,供应紧张情况有望在年底得到舒缓,小间距行业会重回高增速。

全国性景观照明布局将加速开辟新增长赛道。公司2016年通过并购金达照明、中天照明、万科时代、普瑞照明已经形成全国性的景观照明市场布局,各个子公司资质优秀、区域竞争力显著,公司在景观照明领域已经形成初步的领先优势,景观照明业务有望打造成为继小间距、文化演艺后另一快速增长赛道。

2016全年实现业绩目标无忧。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实现2015年报规划的5~7亿元目标难度不大,平达全年有望贡献8000万利润,LED显示、励丰等主要在下半年确认业绩,实现全年业绩目标希望较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增速放缓是因LED小间距上游材料供给紧张所致,这一情况有望在年底得到充分缓解,小间距行业高度景气未有变化。待小间距原材料供给改善、照明发力、文化项目释放业绩、员工持股顺利落实条件成熟后将使公司再回超速增长赛道。考虑到公司智能照明业务开始高速放量,调高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5、11.12、17.54亿元的预测,对应EPS分别为0.76、1.37、2.15元/股,保守给予公司2017年30xPE,对应目标价41.1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不确定性分析。公司文化演艺、照明业务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