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7 15: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明面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克明面业:员工持股利益绑定 内生外延趋势向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光,文献 日期:2017-01-17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平安观点:

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广泛,持股不影响现有股本。根据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包括公司高管及普通员工合计不超过295人,占公司总人数的10%,其中高管10人,普通员工参与广泛,积极性将得到提高。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于二级市场购买,不会对现有股本造成摊薄。

人均认购份额高,绑定公司与员工利益,彰显管理层信心。持股计划参与信托筹集资金上限为3.5亿,其中10名高管占计划份额80%:陈氏家族成员人均认购约5427万,其余5名高管人均认购168万;普通员工占计划份额20%,人均认购24.5万。高管及员工人均认购金额高,体现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绑定公司与员工利益,利于公司长期经营。

渠道扩张助推销量提升,结构升级、技术进步、提价有望推升毛利率,内生增长无忧。公司借助样板市场经验,在华东、华中等优势地区渠道下沉,配合地面宣传、地推活动,销量可持续提升,并逐渐向华南市场延伸。为抵消成本、运费上涨问题,10月份部分产品已提价约2%,叠加产品结构升级、新产线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估计毛利率应是稳步走高,内生增长无忧。

外延扩张落地可期,大食品战略下优先挂面。克明大股东与前海梧桐基金合作,开启并购之路。克明格局南强北弱,北方市场更可能以并购扩张为主,虽过程曲折但方向坚定。挂面之外,外延大食品战略还包括:餐饮连锁、调味品、烘焙等。

长期趋势看好,新品、并购可能成为催化剂,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每股收益0.40、0.48、0.58元,同比分别增25%、19%、21%,最新收盘价对应PE为39、33、27倍。解禁短期可能给股价带来压力,长期看主业稳步增长,湿面新品爆发、外延并购落地均可能成为催化因素,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进度不达预期及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