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08 15: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京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京威股份:中高端乘用车内外饰行业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辉立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7-02-08

公司简介:国内中高端乘用车内外饰行业领先者。

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威股份)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中德合资的乘用车内外饰件系统综合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主要股东为中环投资和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埃贝斯乐。前者的实际控制人为李璟瑜和张志瑾夫妇,后者的实际控制人为德国麦尔家族,目前双方各持有公司30%和25.2%股份。公司于2012年2月在深圳交易所中小板IPO上市,净募资14亿元。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扩展到四大部门:内外饰,汽车电子,智能装备和新能源汽车。

内外饰业务高增长,盈利强。

内外饰业务上,在引进德国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公司通过消化吸收和再创新,逐步完善和提高了工艺技术,并拥有了同步开发、整体配套方案设计和模块化供应能力。从而确立了公司在中高档乘用车内外饰行业内领先的地位,尤其在豪华车铝合金外饰上更具优势。主要客户集中于一汽大众,华晨宝马,上海大众,北京奔驰,上海通用,一汽丰田,长安福特等知名整车厂商,客户关系稳固优质,配套经验丰富,前五大客户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七成。

受益于以往中国汽车行业尤其是中高档乘用车行业的快速增长,公司的内外饰业务成长迅速,2008-2015年的总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30.4%和20.3%,除2013年因北京中环零部件公司车门框业务完结,人工成本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净利润有所下滑外,其余数年均保持业绩的正增长。公司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均高于30%,净利率保持在10%以上,在行业内保持领先的地位,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左右。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升级趋势的延续,中高端及豪华车的销量将维持稳定的增长,我们预计公司的内外饰业务未来有望保持10%左右的良性增长。

并购拓展汽车电子、新能源车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作为汽车整车行业的上游,近两年来汽车零部件行业也随着国内整体汽车销量的增速放缓而竞争压力日增,整合各方资源、拓展产业链、提升业务规模和产品附加值成了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主体潮流,京威股份也是其中之一。2012年上市后,公司即通过扩大产能规模,收购了数家汽车零部件公司,从而丰富了产品类型,优化产品结构,以及加强与整车厂的业务协同。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兴业务方面,公司也在加速战略布局。2014年公司通过“发股+现金”方式共11.3亿的代价收购了国内汽车电子公司宁波福尔达100%股权,福尔达的龚福根父子持有京威股份15.5%的股权。福尔达的智能电子集成控制产业属于朝阳行业,成长迅速,我们预计在当今汽车电子化渗透率提升的趋势下,未来有望实现更全面的进口替代。

2015年11月公司出资2亿认购长春新能源汽车20%的股权,12月,公司以现金5.5亿收购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厂商深圳五洲龙汽车48%的股权,再加上2015年11月公司大股东中环投资收购德国斯图加特电动车有限公司75%的股权,未来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形成三地协同,优势互补格局。

投资建议&估值。

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内新能源车业务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拖累,但随着转型升级战略的逐渐落地,公司长远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83,1.09元人民币,目标价19.3人民币元对应2016/2017年各23/18倍预计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现价截至2月6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