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土部拟加快推进卫星遥感应用 六股崛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4: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航天电子:估值优势突出 改革试点龙头

航天电子 600879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韩振国 撰写日期:2017-01-05

1、公司2016年完成航天九院企业类资产注入,形成规模完整的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的产品线,增加电线电缆业务,进一步推动了航天九院整体上市进程。公司作为航天全产业配套企业,与两大航天集团保持同步增速,未来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继续推进,公司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水平。

2、无人机和制导炸弹是公司自主开发的新业务领域,符合现代战争的需求,目前已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主要从事中近程无人机的研发生产,目前已在国内军方开始列装,并发展了彩虹9系列军贸型号,国内外的装备需求将助力公司无人机业务的持续快速提升。公司已形成多型号系列化的飞腾系列制导炸弹,军贸市场前景广阔。

3、公司在资产重组报告书里明确表示,控股股东航天九院为航天科技集团在航天电子专业领域整体上市的试点单位。航天九院近年来保持了较高增速,2014年收入规模达到145亿元,净利润7.09亿元,假设2015-2016保持年均15%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则2016年的收入和净利润约有190亿元和9.37亿元。完成本次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体外至少还有4.5亿元的利润体量,待注入后可显著提高公司的估值水平。

4、股价倒挂。公司本次资产注入配套资金事项于2016年5月24日获证监会核准,有效期12个月。公司增发价定为16.47元/股,目前的股价是15.24元/股,股价倒挂。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本次收购的部分标的(除陕西苍松和时代惯性)承诺的业绩2016-2018年分别为19,285/22,469/28,096万元,另有陕西苍松惯性导航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和时代惯性2015年1-11月实现净利润2622万元和178万元。考虑到合并报表,我们保守预测公司2016-2018年可实现净利润4.81/5.56/6.49亿元。假设公司按照进度在2017年完成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的1.47亿股,那么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34/0.36/0.42,对应的PE分别为45/42/36倍。假设九院剩余资产按照4.5亿净利润15倍估值的作价注入上市公司,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则上市公司2016-2018年PE分别为27/24/21倍。考虑到公司军品收入占比70%以上,惯性导航、集成电路、测控通信等业务为航天宇航领域核心稀缺资产,技术壁垒极高,成长稳健,公司新业务无人机、制导炸弹和星载气象雷达业绩弹性较大,以及航天九院整体上市预期,我们对公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