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水泥板块卷土重来 谁是下一波“妖股”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2 11:3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妖股集中营:一带一路+低市值基建概念 下一波龙头猜想)

妖股板块水泥卷土重来 福建水泥连续3个涨停

2月22日消息,水泥板块现普涨格局,截止发稿,福建水泥连续3个涨停,金圆股份涨停,华新水泥、塔牌集团、祁连山、同力水泥、冀东水泥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水泥板块之所以受到资金的热捧,主要得益于行业基本面的回暖。一方面,得益于国内房地产行业周期回升,拉动水泥需求量有所上升;另一方面,也是最为重要的因素是水泥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令水泥价格上涨。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显示,2016年,我国水泥行业实现收入8764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利润518亿元,同比大增55%。预计2017年水泥均价会在当前基础上略有上涨,全年行业利润达650亿元,增速在20%以上。

受益于基建投资热潮,近期水泥板块牛股辈出,金圆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泥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有熟料、水泥、商品混凝土、助磨剂等,并有少量房地产业务。该股上涨受到福建水泥三连板的带动。

去年四季度以来,水泥板块频频出“妖股”——前有四川双马(000935),后有同力水泥(000885)。那么今日继续涨停的福建水泥(600802)会象同力一样,成为新一代水泥妖股吗?综合各种分析,这种可能还是很大的:

1.同属于水泥板块,一个地处河南,一个福建。业绩都很烂,同力水泥2014年公司净利为1.8亿元,2015年就降到了3600万元,福建水泥高层换血后,主营业务未有改观,靠卖股扭亏。

2.同受益于水泥价格上升及大基建概念,福建水泥同时叠加福建自贸区概念。

3.同样股本小,一个4.75亿,一个3.82亿;同样股价低,启动时都在十几元位置。

4从启动方式来看,二者在启动前,都经过了长时间的底部横盘调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线拉出首板,第二天大幅高开迅速封板。

不排除福建水泥跟同力一样,是山东帮新晋旗舰庄股,只要明天继续3板,那么空间打开来,有望成为下一只打妖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