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水泥股大暴动 福建水泥为什么这么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2 15: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水泥板块更是妖股横生,例如前期大牛股六连板的同力水泥,1月份涨幅达52%的西部建设,近期妖股天山股份等等均出自这一板块。

今日水泥板块新龙头横空出世,福建水泥以连续三天涨停板报收,带动整个水泥板块继续向上攀升!截止发稿,水泥板块也以1月16日低点以来涨幅达到惊人的26.55%在近期结构性牛市中领涨。今年以来,水泥板块更是妖股横生,例如前期大牛股六连板的同力水泥,1月份涨幅达52%的西部建设,近期妖股天山股份等等均出自这一板块。今日,更是有万年青,福建水泥,金圆股份,祁连山,华新水泥等股收获涨停。

福建水泥为何这么猛?

2017年1月18日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福建水泥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00万元到16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9042.65万元,每股收益-1.02元)。本业绩预告期间,公司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为:出售兴业银行股票1951.2万股,实现所得税前投资收益约24767万元;毛利率提升及期间费用降低,公司主营同比大幅减亏;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同比减少较大。

一则依靠持续卖股票来扭亏为盈的公司,却被市场炒作连续收获三个涨停板,可见市场之疯狂,水泥板块之火爆。

水泥股为何频出大牛股?

根据隶属于中国水泥协会的数字水泥网提供的信息,水泥市场仍然只是弱势复苏,需求保持低速增长,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水泥产量24亿吨,同比增长率为2.5%,水泥价格持续回升,2016年,全国水泥行业实现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55%。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本轮水泥行业业绩反转主要得益于供给侧改革在行业内的推行,即淘汰落后产能以及错峰生产等政策带来的供给减少,使得水泥价格上涨并让区域龙头企业从中获益。可以这样理解,行业整体量平价升,龙头企业量跌价升,通过毛利率和净利率的增长带来了利润的增长,而收入上总体保持平稳。

上市公司在业绩预告中也给出了相同答案。华新水泥表示,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环保督查和错峰生产,冀东水泥、天山股份和亚泰集团也表示,利润增长主要原因为价格回升,均未提及销量。

寻找内在逻辑

当强势概念出现时候(水泥概念),如果龙头股短期涨幅过高没有很大炒作空间后(天山股份经历一周的爆炒),资金就会去寻找同板块中涨幅相对没有这么大的龙二,龙三等进行继续炒作。如果我们散户没有提前捕捉到龙头股,那么考虑介入还没有涨幅很大的个股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散户应该如何操作?

作为散户,肯定不能追涨杀跌,一看到天山股份连续涨停就追进,买入一定要找到其内在逻辑。证券之星明星股市导师“荷塘月色”点击进入直播室)早在2月8日就发现了水泥股的机会。凭借其对基本面的熟悉,对低价水泥股金圆股份进行大胆布局,今日成功收获涨停板。

不光是金圆股份,荷塘月色导师还在2月22日早盘追击另一水泥股祁连山,同样收获涨停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